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7月1日全国铁路实施新列车运行图安庆至合肥南改为高铁运行

时间:2020-07-01 13:37:33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调图后安庆站更能满足旅客出行

7月1日0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安庆站同全国铁路一起实施今年第二阶段列车运行图。随着商合杭高铁合湖段通车,新图中安庆火车站亮点纷呈,市民东南方向出行将更加便捷。

【亮点一】

直达杭州最快不需3小时

安庆新增至杭州东高铁,运行路径更改由宁安线接商合杭南段运行,安庆至杭州东最快运行时间由调图前5小时32分缩短至2小时59分,大大减少运行时间,同时票价也略有下调。这将带动浙江沿海地区的旅游客流,打开东南方向客流市场,为安庆市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更便捷的通道。

新增的两趟安庆至杭州东的开行时间分别为8:42和16:34,在时间段上也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亮点二】

首开由宁波始发至宜高铁

由宁波至安庆的新增高铁,也将从商合杭南段发出接入宁安线,不仅提高运行速度,缩短运行距离,节约旅客时间成本。同时首次增加发站为宁波的高铁,客运分方向到达,运力将进一步提升。

新增列车给安庆地区在浙江沿海地区的务工、商务、学生客流等返程带来便利,同时,也进一步给安庆旅游客流带来发展空间。

【亮点三】

去合肥动车改为高铁运行

安庆至合肥南取消动车“D”字头列车办理客运业务,改为高铁“G”字头列车办理客运业务。新图中,新增11趟安庆开往合肥南的“G”字头列车,其中日常线10趟,高峰线1趟。

新车体座位空间更为宽敞,配备设施齐全,舒适度更强,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感。同时,票价有调整,二等座票价由86.5元变成108元。据悉,此次安庆至合肥南动车组改为高铁运行,是为今年年底合安高铁通车做准备。

【亮点四】

开行10对“复兴号”列车

随着复兴号列车的大规模投入,可乘坐的“复兴号”车次更多更便捷。新图中,安庆站共开行10对复兴号动车组,车次分别为:安庆至南京南D5602/D5604/D5606/D5608/D5622次,安庆至温州南G7594次,安庆至杭州东G7408次,安庆至北京南G162次,安庆至上海虹桥G7150次,安庆至合肥南G7786次。

新图中,安庆火车站图定办理客运业务列车41对(含高峰线),其中高峰线开行7对,分别是开往合肥方向3对,南京方向3对,上海方向1对,满足旅客节假日出行需求。

新图叠加暑运,7月1日至8月31日间为期62天的暑期运输同步开启。铁路部门将根据客流变化,实施“一日一图”,更好地满足暑期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等出行需求。同时,在主要旅游城市间适时开行旅游列车,打造精品旅游线路,为人们避暑出游提供更多选择。(记者 雷琳琳 徐潇逸 徐火炬)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