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助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再提速安庆工程建设领域证书核发均实现电子化

时间:2020-07-02 09:37:25 | 来源:安庆新闻网

6月29日,大观区住建交通局核发“年产1.8万吨汽车涂料和0.2万吨水性涂料项目”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自此,我市施工图联合审查合格书、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和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等工程建设领域全部5个证书核发均实现电子证照功能,建设单位登录“安庆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管理”平台就可以直接下载和打印。

据介绍,电子证照是依托安庆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管理平台自动生成电子证书,经电子证照库授权后,加盖电子印章,与纸质版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通过手机扫描电子证照左下角二维码,主管部门和建设单位可以实时读取相关证照的系统数据,进行电子证照查验。电子证照核发后,相关信息将被归集并推送给后续审批部门,企业无需重复提交申请材料即可办理后续审批手续,省时又省力,有效提升服务效率,降低综合成本。

今年以来,作为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牵头单位的市住建局,会同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等单位按照“成熟一个,上线一个”的原则,持续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电子证照应用,“让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腿”,持续优化完善审批系统功能,着力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为企业办事创造最大化便利条件。下一步,市住建局将会同相关部门逐步扩大电子印章使用范围,在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审批的所有事项结果中,全面推进电子证照应用,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持续创优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电子化审批水平和企业的满意度。


(记者 江露露 通讯员 袁成浩 石晓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