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桐城市范岗镇:在抗洪救灾一线守初心,显担当

时间:2020-07-02 10:37:29 | 来源:中安在线

入梅以来,桐城市范岗镇强降雨接二连三,持续降水造成全镇一千余户四千多人不同程度受灾,镇村公路多处塌方,河堤、水渠等多处冲毁,电力通讯中断,基础设施受损;山区水库水位居高不下,镇区内涝严重。范岗镇党委、政府迅速反应,第一时间组织带领镇村干部全力开展抗洪抢险工作。

早动员。入汛前期,根据市气象部门文件及指示精神,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了应急抢预案,成立领导小组,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实行班子成员包村联系制度,确保相关应急队伍和管护人员在岗在位;各村联防长担任汛期巡查联络员,及时准确传递汛情,确保群众安全转移;强化应急演练,提前成立了19支防汛突击队,并组织镇村干部开展应急演练;加强防汛宣传,通过以电子屏标语、微信群发暴雨天气预警信息等方式,积极开展防汛宣传,切实提高了群众防汛防灾意识。

早发现。近日,沿河沿库沿山等村及时报告受灾情况,灾害来临,范岗镇党委政府紧急召开抗洪救灾会议,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了抗洪救灾临时指挥部,立即深入到灾情最重的村(社区)和重点险段,核查灾情、排除险情。镇党委政府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始终坚守在第一线,连续战斗在最前沿,镇、村干部24小时值守在危险区域,密切观察河水、山洪变化,监测滑坡塌方,提前组织群众撤离,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以实际行动将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早处置。2小时内降雨量达百毫米,暴雨越下越大,导致河水暴涨,镇区发生内涝,街面低洼处水深超过50厘米,铁路平改立段低洼处积水超过1米。危急时刻,该镇党委书记张树带领镇村干部在铁路下叉路口用轿车封路设置警戒线,冒着水深危险组织打捞排洪通道上的堵塞物,及时排涝。万元村栗棵组原采石场涵洞被泥石流堵住,山上的雨水将石头沿着道路冲到了农田和路边房屋旁,严重威胁着周围几十户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镇党委书记张树立即奔赴救灾现场指导万元村应急抢险分队开展抢险工作,调来挖掘机、农用车辆清理泥石流,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奋战,终于疏通了涵洞,危险得以解除。该镇镇长施立宇在了解基本情况后立即带领相关工作人员深入沿山沿河沿库村域,全面实地走访水毁现场和地质灾害点,在万元村响水岩水库仔细查看了水库闸门开启状况,并现场询问库管员水库泄洪情况。

截至目前,全镇转移安置群众108户197人;镇区19个村(社区)的交通和电力已经抢通,辖区内供水供电基本恢复正常。当前抢险救灾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