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石景山首个高校科技园挂牌成立

时间:2020-07-02 14:37:47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帮助高校师生、初创企业零成本创业

石景山首个高校科技园挂牌成立

北方工业大学科技园6月30日揭牌成立,成为石景山区首个高校科技园。园区将采用“联合建设、统筹管理”的方式支持校内教职工和学生开展创新创业,为他们提供办公用地、法务、财务、融资等软硬件服务,帮助初创企业实现零成本创业。

北方工业大学2014年硕士毕业生杨震晖团队是科技园首批入驻的创业团队,因为有着计算机、法律双重学科背景,又一直怀揣创业梦想,借着科技园成立的机会,他离开从业多年的法院系统,投身到“法律文书撰写服务平台”的创业项目。“科技园不仅给予我们50%的租金优惠,而且还能享受北方工业大学较为齐全的法律学科优势,能为我们初创企业减轻不少初期负担和风险。” 杨震晖说。

北方工业大学副校长柳长安介绍,科技园的建设将充分发挥学校科技、人才和资源优势,服务区域经济发展,通过社会化运营探索“多点一平台”模式,将大学科技园打造成服务和协调平台,引导学校重点科技项目向产业化转化,并适时开展社会化创孵服务,形成科技创新合力,在京西地区构建有影响力的创新街区。

记者了解到,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影响,除了为有创业需要的毕业生提供零成本创业条件外,科技园和创业企业还将积极为毕业生设置科研助理岗位,创造就业机会。同时,北方工业大学也出台政策,支持教师协同学校通过无偿许可专利的方式,向学生授权使用科

技成果,引导学生参与科技成果转化,支持学生创业。

揭牌当天,石景山区还为北方工业大学科技园送来了量身定制的“精准服务包”,通过集成“创业促进”政策支持园区内企业创业发展,增强大学科技园创业创新活力。石景山区科委主任郝显军介绍,科技园是北方工大市场化运营的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实体化平台,石景山区将为园区提供全链条政务服务,开通“绿色通道”服务入园企业注册落地,针对区内科技企业和应用场景需求开展科技资源对接,发挥北方工大技术、人才、硬科技实验室等资源优势。与此同时,区科委还将统筹协同区内其它优秀创业服务机构资源,帮助科技园提升创业服务能力。

北方工业大学科技园落地毗邻学校的茂华大厦,前身是京西创新创业基地,初期建设面积一千余平方米,这座科技园的建成,将为石景山区创新创业生态构建产学研用结合的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未来,北方工业大学科技园将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和北京市构建“高精尖”产业结构需求,贯彻科技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定位,完成京西地区技术创新高地、高新技术企业的孵化基地、创新创业人才的聚集培育基地和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四个基地的建设任务。(记者 孙云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