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直击高考首日 安庆市区各考点秩序井然 “后浪”奔涌 青春就是奋斗!

时间:2020-07-08 10:37:32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九中考点,考生接受体温检测

2020年高考7月7日上午9时开考。记者实地走访市区多个考点看到,高考首日,各考点秩序井然。

早上7点半起,记者沿途经过安庆二中、安庆石化一中、安庆九中等考点,各考点工作人员、交警、城管等全部到岗到位,考生陆续开始抵达。

安庆二中考点门口,铁栅栏将校园最外侧大门围住,仅保留一个进出口,有多位民警、特警、城管等把守,考生凭准考证进入。经过一段帐篷长廊,考生来到考点入口处等待进场,没有了往年和家长一起等待入场的热闹场面,有的考生在角落里静心休息,有的拿着书本做最后的复习。

8点左右,考生越来越多,安庆二中考点入口开放,考生排成4列纵队,依次经过体温测量正常后进入考点,等待进入考场。

与此同时,市区各大考点门口迎来人流高峰,石化一中考点,市交警一大队办公室主任金辉正在路面上指挥交通。“从目前情况来看,相较往年,今年石化一中考点门口的交通状况大大改善。”金辉介绍说,双岗路拓宽后,通行条件变好,同时考点附近的石化三小已放暑假,并开放了停车场,供送考家长临时停车。

“我们在石化一中考点周边安排了十余名警力维持交通秩序,确保考生家长顺畅通行。提醒广大驾驶人员途径考点时应缓慢通行,禁止鸣笛。骑电动车的考生或送考家长一定要在规定的车道内行驶,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安全。”金辉表示。

根据安排,高考英语听力测试期间(7月8日14:50时左右开始试听,15:00时正式开始,15:30时结束),市区交警一、二、四大队将安排警力定点执勤,对各考点周边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禁止汽车类机动车辆通行管制路段,摩托车和非机动车通过管制路段时可下车推行,确保英语听力测试不受车辆噪音干扰。

每年高考,考点学校门口是各类商家“必争之地”,高考首日,记者在各个考点门口没有看到“摆摊设点”的情况。“我们早上7点20分之前全部到岗到位,为的就是不让商家在学校门口做任何形式的商业宣传,将空间还给考生,防止人员聚集。”市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江山告诉记者。

8点40分左右,在安庆九中考点,考生差不多都已经入场,几个“淡定”的考生迟迟才出现,不慌不忙的走进考场。在此提醒广大考生,7月8日下午进行的外语考试,14点45分之后禁止考生入场,建议广大考生把握好考试时间,不要迟到。

又讯(记者唐飞)7月7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安庆九中考点看到,不少送考妈妈们身穿旗袍,成为校门外一道别样的风景。

此时,下着小雨,人群中汪女士手持雨伞,身穿粉色绣花旗袍,在校门口焦急地等待。她告诉记者,高考对于孩子来说是一件人生大事,孩子走到今天很不容易,为此,她特意买了旗袍,借着旗开得胜的美好寓意,祝福孩子顺利考试。

安庆一中学生家长赵女士也同样穿了一身旗袍,手里还拿着一把圆扇。她告诉记者,儿子在九中考试,自己特意请了假早早穿好旗袍陪儿子来到考场,“希望儿子能够发挥正常的水平,梦想成真!”(记者 白萍 路欣)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