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扶贫车间致富带头人

时间:2020-07-09 14:37:17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走进望江县雷池乡沟口村扶贫车间,看见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他们大部分都是沟口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其中看到一个身材瘦小、手脚灵活忙碌不停的人,她就是扶贫车间的承包人程梦玲,也是沟口村建档立卡贫困户。

今年51岁的程梦玲,家住沟口村先进组,全家5口人靠务农维持生活,两个女儿都在上学,家庭生活非常困难,2014年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4年以来,在驻村工作队和帮扶干部的积极帮扶和鼓励引导下,她坚定了脱贫攻坚的信心,怀着感恩奋进的决心,吃苦耐劳,勤奋劳作,想要用自己的双手改变自己贫穷的现状。

2017年,雷池乡沟口村建成了扶贫车间,苦于有缝纫技术而没有致富门路的程梦玲,在帮扶责任人的介绍引荐下,主动找到村里承包了扶贫车间,办起了香包加工厂,为自己施展才华创造了平台。

目前,车间已吸纳40余人就业,其中贫困户占到80%以上,对一些刚到车间不懂缝纫技术的贫困户,程梦玲也是手把手给他们传授技术。几年来,通过程梦玲的管理和努力,加上政府扶贫资金补助,使得在车间就业人员人均每月工资可达到3000元以上,车间上班的贫困户有了稳定的收入,生活水平明显提高,程梦玲也于2017年底顺利脱贫。

“程梦玲不服输,吃苦耐劳,得到国家扶贫政策的扶持后,不仅自己走上了致富的道路,而且积极的回报社会,带领更多的贫困户学习缝纫技术,并到自己的扶贫车间就业,稳步走上了脱贫的道路,是沟口村实至名归的致富带头人。”沟口村党总支给予她充分肯定。


(通讯员 何应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