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大观检察官化身小货郎

时间:2020-07-09 16:37:31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安庆市大观区人民检察院通过打造“检察官与你周三有约”这一为民服务品牌,将法治产品、检察产品“送货上门”,切实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司法获得感。

大观亭社区第九网格长潘竹岚对前来走访的检察官说,“‘检察官与你周三有约’好,就像以前走街串巷的‘小货郎’,咱老百姓急需的物件都能在这里找寻到。”

钱某在某网贷平台申请一笔贷款,贷款还没发放,网贷平台却向钱某发来一份“银监会通知书”,告知钱某贷款被“冻结”,必须提交2万元保证金,否则钱某会被以骗取贷款罪移交公安机关。犹豫之时,钱某想到了“检察官与你周三有约”,向责任网格检察官叶蕾发了微信请求帮助。叶蕾获知求助信息后及时告知钱某“这是新型诈骗,千万不能轻信汇款。”

“多亏‘检察官与你周三有约’,向我提供了法律帮助,让我避免了财产损失”,事后钱某由衷的说。

化身小货郎的检察官们,兜里的东西还真不少,不仅有普法宣传册、四大检察服务指南、法律12309求助热线,还现场释疑解惑、以案释法。大观亭社区有居民不慎参与非法集资被骗,一时陷入困境。检察官汪琴琴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总结梳理了自己办理的5起社会影响重大、案情复杂的非法集资案件,组织居民到当地居委会,上了一堂生动的《检察官与你周三有约——如何预防非法集资》的普法讲座。居民张某课后激动地走到汪检察官面前,急切地说“如果你们早点来上课,我就不会上当受骗了”。

“检察官与你周三有约”带给居民的不仅是法治产品、检察产品,还需关注群众一些看起来不起眼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在走村串巷中,海口镇南梗村责任网格检察官江吉飞听到村民在议论村里的自来水水质。在了解到自来水水质的详细情况后,江吉飞主动联系该村村委会提出村现有自来水一些管道年久失修,应该及时维修维护。村委会干部一致同意采纳该建议,江吉飞从水费定价、安装到最终投入使用始终参与其中。村民终于又吃到干净的自来水了,怨气消了,笑容多了。

自该院“检察官与你周三有约”品牌创建3个月来,检察官们共走访了5489户社区居民,帮助协调解决32个问题。(通讯员 邵伟 汪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