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本土企业探索跨境电商新模式安庆卖家将一站式“卖全球”

时间:2020-07-10 09:37:18 | 来源:安庆新闻网

2020年4月27日,安庆获国务院批复设立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伴随着平台的开放,让安庆不少传统企业改革转型的种子终于发了芽。安庆开放发展的新格局逐渐成形,其中新跨境贸易模式将成为推动安庆对外贸易和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开放平台

圆本土企业创新梦

“去年10月份,公司就有意向发展跨境电商业务,如今跨境电商平台开放,又有政策支持,没有理由不抓住这个好机会。”安徽五州电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亚斯说。

陈亚斯介绍,传统企业开展外贸业务门槛高,涉及国际贸易存在的风险大,而跨境电商相较于传统的外贸模式,门槛较低,传统企业利用跨境电商开展外贸业务更容易。

“线上销售已经是全球趋势,作为已经发展十多年的电商企业,公司发展跨境电子商务迫在眉睫。”在新闻上得知跨境电商综试区获批的那天,陈亚斯内心抑制不住地激动,暗暗下定决心,公司创新转型的机会终于来了!

说干就干,刻不容缓。5月初,陈亚斯的公司就迅速成立了一支专业跨境电商运营团队。花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在亚马逊等海外销售平台注册并完成试运营,目前等待公司产品正式上线。

“公司计划除了继续做汽车零部件相关产品,还将发掘安庆本土特色产品。用跨境电商平台带动我们本地特色商品被更多人了解。”陈亚斯对此很有信心。

为了尽快实现公司向跨境电商转型升级,公司的团队下足了功夫。前期市场调研、目标人群划分、实地考察行情、建立公司网站、产品策划推广……陈亚斯对每个环节都亲自参与,斟酌把关。

“公司计划10月份产品正式上线,我的目标是在我们公司带动下,整个园区能实现向跨境电商园转型升级。”陈亚斯说。

陈亚斯的公司位于我市经开区的五州电商园,目前园区入驻企业有20余家,其中80%都是电商企业。在陈亚斯的带动下,园区公司定期组织人员开展学习交流会,一起分享跨境电商运营的相关经验。

五州电商园目前已经是安庆市大学生创业园和大学生就业见习基地。陈亚斯深知企业谋求发展离不开专业人才和年轻血液。“希望政府更重视校企合作和人才培育,安庆的跨境电商发展离不开这些专业人才!”陈亚斯表示。

搭建平台

启动新跨境贸易模式

“我市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完成搭建后,平台系统可以维持7×24小时运行,单日峰值处理申报单量1000万单,系统支持500单以上并发。”市跨境电商运营团队负责人赵震宇说。

赵震宇介绍,我市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建成后能够高效实现与主流支付、快递、物流服务商对接,实现“对接快、上线快、跑得快”。平台目前已基本对接国内主流跨境电商企业、支付机构、物流企业、仓储企业,为后续电商企业日常运营操作提供便利。

“依托跨境电商平台,不仅能拓宽销售渠道,同时也能促进企业产品不断升级、与时俱进!”安庆苏泊尔炊具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全保说。

李全保告诉记者,通过前期市场调研他了解到,目前安庆有不少产品远销海外,绝大多数是经过外贸公司承接订单的形式出口。有了跨境电商综试区的新平台,就可以通过“生产基地+跨境电商出口平台+跨境物流仓配”的新跨境贸易模式出口商品。

“通过平台简化了业务流程,降低了业务难度,同时,我们企业也能获得更多利润。我对后续安庆跨境电商平台的启动非常期待!”李全保说。

目前,安庆跨境电商保税仓依托综合保税区一号库正在进行整体功能升级,预计将于2020年8月底前完成建设,建成后电商企业可以直接“拎包入驻”。

“跨境电商保税仓目前已经完成库内地坪防沉降施工及环氧地坪施工。下一步将进行海关查验线及1号库软硬件建设与施工。”赵震宇告诉记者。

跨境电商发展一日千里,更多是政策先行,行动续航。市商务局局长徐中全表示,安庆跨境电商综试区全面启动后,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和制造企业转型拓展跨境电商业务,出口产品种类和海外市场也会得到不断拓展,逐步实现从“买全球”向“卖全球”的转变。同时,将带动安庆本地人才的创业与就业,实现货物流、资金流、人才流的本地集聚效应。新跨境贸易模式正在显现出巨大的市场潜力和经济社会效能。

(见习记者 高艺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