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17天后 “酒驾老司机”又被查了男子因危险驾驶罪被提起公诉

时间:2020-07-10 14:37:14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距离上一次醉驾被查仅17天,在驾驶证被扣留拟吊销期间的阮某某再次醉酒驾驶机动车。经查,阮某某在两次酒驾期间,其车辆行驶轨迹频繁,毫无顾忌,最终第二次醉驾时酿成事故。7月3日,太湖县人民检察院以危险驾驶罪对阮某某提起公诉。

2019年8月13日晚,阮某某醉酒后驾驶小型轿车从天龙景园行驶到太湖县老城一服装店,与该服装店的店主陈某某发生矛盾,陈某某随后报警,民警在处警时发现阮某某有酒驾嫌疑后向太湖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移交线索。经检测,阮某某血液酒精含量为134mg/100ml,属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立案查处。

没想到半个月后,即2019年8月30日凌晨2时,被告人阮某某在醉驾驾驶证被扣留后,再次酒后驾驶小型轿车沿皖西南大道由东向西行驶至庆余年酒楼门前路段时,与道路中间金属隔离护栏相撞,冲破护栏后撞上路边南侧围墙,造成金属隔离护栏、围墙及车辆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

事故发生后,阮某某弃车离开现场,后民警在太湖县人民医院将其抓获,阮某某因自己前一次酒驾尚未处理完结遂在现场企图让其朋友为其顶罪,后被民警识破。经检测,其血液酒精含量结果为147mg/100ml,属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2019年9月6日,经太湖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认定,阮某某承担本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都说“吃一堑长一智”,因酒驾被查处过的驾驶人,通常都会痛定思痛,认真掂量违法付出的代价。但阮某某不到一个月,就因两次醉驾被查处,无视法律尊严,不知悔改,等待阮某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万两 记者 周国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