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抗洪抢险结深情 依依不舍子弟兵新洲乡群众深情送别抗洪抢险官兵

时间:2020-08-04 09:37:19 | 来源:安庆新闻网

2.jpg

当地老百姓把家里的茶叶蛋送给子弟兵。 通讯员 高庆宁 摄

连续奋战20天,8月3日上午,驰援我市迎江区新洲乡的第71集团军某合成旅,圆满完成抗洪抢险各项急难险重任务,撤离新洲乡。迎江区为官兵们举行了一场简短而温馨的话别仪式,当地老百姓自发来到现场,为官兵们送上鸡蛋、花生、玉米等土特产,以表达感恩之情。

欢送仪式上,官兵们列队整齐,军姿挺拔,旗帜高扬。红嫂徐洪平(曾用名:徐宏萍)等人代表广大群众和新洲乡政府送上锦旗和鲜花,“军民鱼水情深 抗洪风雨同舟”“危难时刻伸援手 抗洪抢险显大爱”等锦旗上的金色大字,表达了大家对官兵们敬意和谢意。

“太感谢官兵们了,他们太辛苦了,日日夜夜坚守在江堤上,保住了我们的家园。我们给官兵们送锦旗,表达谢意。”徐洪平说。

听说驰援新洲乡的官兵要走了,很多群众一大早就从集中安置点返回家中,想看看这些保卫他们家园的“最可爱的人”。村民王定国拎着一箩筐茶叶蛋,准备送给官兵们。“我给他们准备了茶叶蛋,表达一点心意。今年水太大了,部队官兵们来了,大家心里就安定了。”

“洪水无情,人有情,军民鱼水情永远是我们战斗的不竭动力。在这里,我们与当地党员干部、父老乡亲共同筑围堰、守家园,我们感受到了安庆人民面对洪水永不退缩的意志,也感受到了安庆人民对子弟兵的热情。”第71集团军某合成旅相关负责人表示。

仪式结束后,官兵们踏上回程。欢送的群众站在道路一侧,挥舞着国旗,拉着“子弟兵辛苦了,新洲人民感谢你”“向子弟兵学习,向子弟兵致敬”等横幅,向经过的官兵高呼“感谢”。军车上的官兵们集体合唱《团结就是力量》回馈欢送的群众。不少群众依依不舍追赶着军车直至渡口,在渡船上与官兵们握手、话别离。


(记者 雷琳琳 通讯员 高庆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