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小程序发挥大作用 网上警务室上线护航高校平安

时间:2020-08-06 13:37:31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今年以来,宜秀公安分局大龙山派出所紧紧围绕“护航高校平安”和“助力北城腾飞”开展工作,筹集资金5万余元谋划研发线上警务室。7月15日,该所的“龙山警苑”网上警务室正式推广使用,目前已取得良好效果,这也是我市公安部门推出的首个网上警务室微信小程序。

大龙山派出所辖区有三所高校,周边出租房屋日租现象普遍。为解决治安管理上的难点,该所考虑到手机微信功能的使用已充分普及,创新谋划“互联网+警务”模式,制作了“龙山警苑”网上警务室的微信小程序,充分利用移动互联技术采集信息,增强互动,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龙山警苑”网上警务室,依托微信小程序功能实现,用户可通过在微信小程序界面搜索“龙山警苑”进入,也可扫描二维码进入。网上警务室分房屋管理、平安高校、社区警务和便民服务四个功能版块。

该所要求辖区出租房屋的经营者对所有租客告知“入住扫码”。承租人入住时,扫码进入微信小程序,使用“入住申报”功能,提交个人基本信息及上传身份证件照片,确保实名入住。退租时同样填写“退租报送”,方便警方实时掌握出租房屋租住情况。便民服务版块实现便民电话查询、居住证网办、法律法规查询、线索举报和在线报警等一系列功能。其中在“在线报警”功能中,还添加了一个事发地点的定位功能。

目前,网上警务室的房屋管理、社区警务及便民服务版块均已正式应用,安庆师范大学东门燎原小区100余家出租房屋已通过小程序进行房屋申报,截至8月2日,入住申报“1280”条,“退租报送”375条。警方实时、准确掌握高校周边人员流动情况,净化了高校周边的治安环境。(记者 张培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