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安庆市启动“全民健身日”主题系列活动约起来!燃烧你的卡路里

时间:2020-08-10 10:37:59 | 来源:安庆新闻网

8月8日上午,由安徽省体育局,安庆市教体局,安庆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联合举办的安徽省暨安庆市2020“全民健身日”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市文化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推动全民健身助力全面小康”、“云动江淮健身战疫”。这一天,市民纷纷从家中走出,在晨晚练站点及体育运动场馆,挥汗如雨,加入全民健身热潮。

社会体育指导员助力全民健身

“6点多一点就来了,出出汗,更健康!”8月8日早上6时30分,在安庆市体育馆前一处晨晚练站点,68岁的市民赵启凤刚刚舞完一段养生棍,又打了一套太极扇,随着一曲《中国功夫》播放完,赵启凤一边擦汗一边向记者介绍说。

和赵启凤一起晨练的还有20多位市民,每天早上和傍晚,他们都会在站点负责人的带领下,自发进行健身锻炼,只要不是刮风下雨的恶劣天气,他们平均每天健身时间都不少于3个小时。“全民健身日”这天,他们这支健身队伍还特意穿上了功夫衫,阵势宏大。

这天,迎江区14个大中小型体育运动场馆面向广大市民免费开放,另外,该区44个晨晚练站点对市民常态开放。

在迎江区,现在有500多名社会体育指导员,他们为群众性体育活动中的技能传授和锻炼指导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45岁的叶维霞就是一名指导员。几年前,身体并不是很好的叶维霞无意中接触到太极拳,从此就迷上了这一传统健身项目。

“几年练下来,现在也不经常失眠和感冒了,干什么事都有劲。”叶维霞认为,自己有义务也有责任当好全民健身的指导员。

在迎江区教体局的帮助下,叶维霞先后组建了绿地、新河两个健身站,还成立了“剑霞太极俱乐部”,不仅教学员们太极拳,还教太极剑。“大伙儿的兴致都很高涨,目前队伍有近250名学员,其中年龄最大的76岁,年龄最小的才20多岁。”叶维霞介绍说。

体育运动场馆人气高涨

除了晨晚练站点,一些稍具规模的体育运动场馆也成为群众日常健身的固定场所。在位于恒大绿洲小区的运动中心,8时多一点,已经陆续有市民入场。目前正值暑假,不少家长都带着孩子来健身。

“你们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今天是‘全民健身日’……”在该中心的篮球场,体育教练李维康在带孩子们热身前,先告诉孩子们要养成坚持运动的好习惯。送孩子来打篮球的市民陈芳园说,自己8岁的孩子今年上二年级,从幼儿园大班时就带他来打篮球,如今孩子每天都会坚持运动。

在安庆市体育中心和体育馆,当日共有10个项目分不同时间段免费对市民开放。记者注意到,基于疫情防控需要,场馆入口处还设了测温环节,市民体温正常才能入内健身。

场馆负责人王磊介绍说,在高峰期每天有近2000人前来健身,为此,他们要做好安全保障工作,以保证场馆内的所有运动项目和器材都能安全投入使用。

多彩健身活动等你来参加

安庆市今年的“全民健身日”主题系列活动将持续至11月16日,共计100天。期间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相较往年,今年的“全民健身日”主题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内容更丰富,真正让群众享受“全民健身季”带来的快乐。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安徽省暨安庆市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在加强安庆市体育强市建设,推进安庆市体育事业大发展,营造全社会参与的浓厚全民健身氛围的同时,也推动了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释放了体育消费潜力。(记者 罗少坤 见习记者 舒畅 通讯员 方迪)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