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桐城市大关镇:抱团发展 农业合作社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

时间:2020-08-10 16:37:31 | 来源:中安在线

8月7日上午8点,桐城市小关供销合作社有限公司的生态茶园在朝阳的映照下,绿意盎然。72岁的束义学老人已经步行到到公司,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我就负责给茶园除除草、剪剪枝、施施肥,活不重,一年下来有两三万的收入。此外,我又将闲置林地入股合作社,每年还能有一千元左右的分红。”束义学是桐城市大关镇小关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自己患病,儿子残疾,早年家境十分贫困。“现在党的政策这么好,趁自己腿脚还利索,好好干几年,日子会越来越有奔头!”

除了吸纳贫困户务工,合作社免费向贫困户提供种苗,并与贫困户签订茶青回购协议,在确保达到国家茶叶质量安全标准的前提下,保底价收购。“我今年承包了5亩茶园,采摘的活草全部卖给合作社,挣了一万五,还是纯的!”该村贫困户束礼堂兴奋地说道。

据了解,桐城市小关供销合作社有限公司已发展生态茶园2200余亩,养殖禽类2000余只,吸引10余名贫困户就地务工,带动140余户贫困户发展种茶、制茶产业,户均年增收8000元以上。

近年来,桐城市大关镇坚持党建引领扶贫,大力发展合作社经济,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种养模式,因地制宜,大力发展蛋鸭、茶叶、油茶等特色种养,拓宽了贫困户增收渠道。截至目前,该镇共发展农业主体25个,带动216户贫困户增收,确保贫困户脱贫“脱得快、稳得住、不返贫”。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