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要求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的能力水平 加快推进我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时间:2020-08-14 09:37:24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

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好用好民法典,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能力水平,加快推进我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党政机关要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推动民法典在我市得到有效执行

各级宣传部门要组织开展对民法典的宣传和解读,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8月13日上午,市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民法典。

会议邀请了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吴斌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中,吴斌从一名直接参与者的角度、立法专家的深度、法制工作领导的高度,围绕民法典编纂的背景和过程、民法典的主要内容、民法典的宣传贯彻等方面作了一场精彩的辅导。与会人员认真听取,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既有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阐释,又有法学专家深邃的思考和研究,对进一步加深对民法典的理解、准确把握民法典的内涵实质、全面推进民法典的贯彻实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好用好民法典,带头维护民法典权威,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社会和谐稳定、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能力水平,加快推进我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党政机关要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加强检查和监督,推动民法典在我市得到有效执行。各级宣传部门要组织开展对民法典的宣传和解读,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记者 江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