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荷花映红致富路

时间:2020-08-18 16:37:31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荷花碧莲映衬的村庄格外美丽

游客在荷花池“打卡”

采摘莲蓬

莲子加工

修建栈桥

“一年蓬,二年藕,三年荷叶满田走。”立秋时节,怀宁县高河镇粉铺村千亩荷花竞相吐蕊,部分莲蓬已成熟结籽,丰收在望。

记者近日走进粉铺村,荷花碧莲映衬的村庄,显得格外美丽。而当地致力于产业致富、农旅融合的浓浓氛围,更是让人耳目一新。

粉铺村属浅山丘陵区,耕地以水田为主,无支柱型产业,仅有的是广阔的生态湿地。如何让自然优美的环境变成产业优势?如何形成特色文旅,让村庄变得美丽,同时又能促进产业集聚致富于民?近几年这里的人们寻找着多种可能。为此,高河镇将湿地连同部分田地共计4000亩统一规划种植,采取花海与经济作物相结合,打造成“农旅融合村庄美、产业集聚村民富”的美丽村落,于是种植荷花成为首选。

粉铺村种植荷花面积达1300亩,预计亩产莲子400公斤左右,每亩收入达1500元。莲子生产加工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莲子、莲叶、莲须、莲芯均可加工成系列产品上市销售。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千亩荷花的这一美丽景象,正如粉铺村发展产业奔小康的写照。(记者 吴有为 文/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