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行道树遮挡指示牌 市民盼望修剪

时间:2020-08-21 14:37:23 | 来源:安庆新闻网

l_CB20200820161459775022_02.tif.jpg

迎宾东路与文苑路交叉口被遮挡的指示牌

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在在东部新城文苑路与迎宾东路交叉口,一块交通指示牌被路边树木遮挡,给路况不熟的司机行车带来不便,希望相关部门予以关注。

8月15日,记者来到市民程先生所说路段,确实发现了一块交通指示牌基本上被路边繁茂的树枝包围,仅有部分隐约可见。记者沿着路边查看,发现遮挡的不仅有交通指示牌,道路指示牌也有被遮挡。记者观察到,遮挡的指示牌,如果不及时处置,很有可能会造成司机行车过程中道路选择的错误,也可能会影响司机注意力,进而引发交通事故。

“交通指示牌被树木遮挡隐患非常大,熟悉路段的人能凭经验分辨行驶路线,对于不熟悉该路段的人就比较麻烦,建议相关部门及时修剪树枝。”家住文苑路附近的潘建华说。

随后记者走访了城区湖心南路、集贤南路、宜园路等路段,发现这些路段行道树生长得比较茂盛,如不定时修剪树枝,市民出行视线和安全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在宜园路发现有些路灯都被树木遮了大半,只能从枝叶间的缝隙透出点点的亮光。

据市园林局管理科负责人陶菊介绍,老城区行道树生长都比较茂盛,一般情况接到市民反映,会及时安排工作人员核实情况,确实有存在遮挡的情况,会及时安排工作人员修剪处置,消除安全隐患。

“目前,城区有一万多棵行道树,主要分布在城区63条主干道路上,针对行道树日常管理方面上,我市有一支专门负责绿化树修剪的队伍,他们每天会循环修剪,一般按植物生长规律进行养护。不过,只要接到市民反映的具体问题,工作人员都会及时进行处理。”市城市绿化管理大队一名姓张的负责人介绍说,因工作量较大,完成所有行道树修剪工作可能需要一定的时间。8月20日下午,记者路过此处,发现树木已修剪,指示牌已经露出全貌。

(记者 徐志远 文/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