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长江岸堤逐步实现“水退地净”目前已清运淤泥、枯枝等垃圾800余吨

时间:2020-08-26 09:37:22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捡拾漂浮物、清理枯枝木桩、清洗路面淤泥……随着长江安庆段水位的回落,城市防洪墙外的江滩逐渐显露。8月3日以来,环卫公司组织环卫工人对洪水退去留下的淤泥和垃圾进行冲刷和清扫保洁,截至8月24日,已清运包括淤泥、枯枝等垃圾超过800吨。

8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炮营山社区对面以东的江滩时,迎江区保洁二中心的环卫工人正忙着清理江水退去后留下的各类垃圾。二中心六班班长胡海洋和同事从早上开始就在江边清理枯枝木桩,一袋一袋地装运,已经装了50多袋。不远处,六班环卫工夏春丽和卢连富在轮流冲洗路面淤泥。

“江滩露出来后我们就开始清理了,至今已经20多天了,每天清扫枯枝和漂浮物,冲洗路面和广场上残留的淤泥,总长5公里左右的江滩,目前还剩不到1公里待清扫。预计月底之前就能清扫结束。”胡海洋说。

据安庆京环公司迎江区项目部经理黄山介绍,进入汛期以来,长江安庆段水位连续超警戒水位,造成沿堤闸站和堤段垃圾、漂浮物淤积,原先浸泡在江水中的公园步道逐渐露出水面后,垃圾随处可见。从8月3日起,已投入使用6台高压水泵,30辆清运车辆,每天40人次的环卫工人在清扫垃圾,累计已达近千人次,日均清理淤泥及各类垃圾40余吨。

“由于江水浸泡江滩时间较长,淤泥堆积严重,最厚的地方有80厘米左右,一般的也有三四十厘米。我们主要采取人工加机器的方式进行清除,先用铁锹铲,铲薄后再用水冲洗。另外我们还组织人员,动用推土机等设备开展了3次大规模的突击集中清理。目前垃圾清理和清运工作已处于扫尾阶段,江滩正逐步实现‘水退地净’。”黄山说。

l_CB20200825205608980050_02.tif.jpg

8月24日上午,胡海洋(右一)与同事将江边的枯枝等垃圾装袋。

(记者 杨一 文/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