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合安高铁开始联调联试

时间:2020-09-11 09:37:35 | 来源:安庆新闻网

重新曝光 l_CB20200910164154111080.JPG.jpg

9月10日13时26分,合安高铁工程轨道检测车途经由中铁北京工程局承建的桐城段。 全媒体记者 徐火炬 通讯员 温学强 摄

9月10日上午,轨道检测车从合肥站驶出,途经由中铁北京工程局承建的桐城段,驶入新安庆西站,标志着合安高铁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联调联试是高铁开通前必须进行的一项综合测试,目的是通过对高速铁路各项系统进一步精调,确保高速列车达到安全、高速、平稳运行的要求。

据了解,合安高铁计划联调联试时间为91天,其中联调联试59天,全线拉通试验2天,运行试验约30天。在联调联试后,合安高铁计划于12月完成初步验收及安全评估,于年底前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受年初疫情影响,中铁北京工程局合安铁路项目工期进度滞后近两个月。为按期开展联调联试工作,该项目部自3月底全面复工以来,梳理剩余工程量,倒排施工节点,动员全体职工投入现场施工,利用“三班倒”的形式,全天24小时不间断施工。目前项目已按计划完成。

合安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铁路网规划京港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北起合肥南站,南至新安庆西站,正线全长162公里,其中在肥西、舒城、怀宁、庐江、桐城以及香铺等地设置车站,规划运输能力5000万人/年。其建成通车后,将显著拉近合肥与安庆、皖江城市带与环鄱阳湖城市圈的时空距离,对于完善长江经济带区域路网布局,提高路网质量和能力,带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沿线城镇化进程具有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

(全媒体记者 雷琳琳 通讯员 卞淼)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