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大数据+小程序 解决社区“老大难”问题

时间:2020-09-14 09:37:50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记者从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数据资源管理部门积极运用皖事通数据平台的资源优势,重点开发上线贴近民生、服务民生的小程序,助力社区实现管理能力精细化、管理过程智能化、处置结果高效化,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截至9月10日,已有17个便民小程序上线。

大观区德宽路街道大观亭社区是一个典型的老旧小区,辖区居民分散、流动人口多,车辆乱停乱放是社区管理的“老大难”问题之一。“小区内若有车辆停放不当,我们发现一起,规劝一起。碰到没有随车张贴电话的车辆,还要先向有关部门求助查询车主的联系方式,然后拨打电话通知车主过来挪车。一件小事一个‘弯’地沟通下来,最少也得二十分钟到半个小时才能开始处理,占用的时间和精力太多了。”大观亭社居委副主任钱慧平说。

“针对小区挪车难这一现实问题,依托大数据,我们开发上线了‘一键挪车’小程序。社区工作者打开小程序,录入车辆号牌,拍个现场照片上传就能及时解决问题。”市数据资源局数据资源科科长丁超介绍说,“其实大数据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和治理的功能还远不止如此。在解决楼道灯损坏更新、找车位、找充电桩等方面,还有一系列贴合群众实际需求的应用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发当中。”


(全媒体记者 杨一 通讯员 音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