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在为群众排忧解难中彰显担当——记望江县长岭镇人大代表、村主任林良水

时间:2020-09-15 14:37:13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与群众交谈、接触,才能真切了解群众的真正需要”,这是望江县长岭镇人大代表林良水的座右铭,他是这样说的,行动上也这样做的。

土永村刘大屋经林后通往镇里原来只有一条弯弯曲曲的小路,一到下雨根本无法行走,村民到镇办事,要从杨林街绕道而行,路远不说,交通安全隐患极多,不仅严重影响了群众的生产生活,更制约了整个村的经济发展。林良水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作为人大代表和土永村村主任,他向镇人大主席团提交了建议,得到了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及时向县交通部门争取立项,并在社会的大力支持下,到2018年9月底修筑水泥路1.3公里,有效解决了23个村民小组620户2700人行路难的问题,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2019年,旱情严重,农民生产用水困难,地里干涸,群众每天天不亮就起来用水桶往地里担水。林良水在经过认真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向村党总支、村民委员会提出了“关于新建土永村提灌站”的建议。为了使这一建议早日能够得到落实,他多次到镇、县联系帮扶单位,此项目的建成,将解决12个村民小组近500多亩地的浇水问题,可极大改善土永村村的农业灌溉条件。

土永村是典型的贫困村,看到老乡生活贫困,林良水也是一筹莫展。他了解到本村蔬菜种植基地因无水源灌溉,无生产生活用电,无生产基耕路,导致蔬菜种植扶贫项目基地一直闲置,于是提出了“关于新建土永村蔬菜种植基地配套设施建设”的建议,同时努力争取到池州学院扶贫工作队资金的支持。这一建议为村集体经济增加2万元收入,带动3户贫困户就业。2019年,林良水走访贫困户81户,协助57户贫困户制订“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帮助12名贫困人就业,平均每人增加约8000元收入。

林良水还在全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中发挥作用。他和村干部一起挨家挨户做思想动员工作,在村两委的积极动员和群众积极参与下,土永村共拆除危房124户,清理垃圾230吨,发动群众330人次,出动车辆36台次,整理主干道近3公里,土永村的村容村貌有了很大的改观。


(通讯员 张连娣)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