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真抓实干迎难而上推进全面深化改革

时间:2020-09-16 09:37:44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近年来,我市各项改革呈现纵深推进、多点突破的良好态势,2018、2019连续两年在全省考核中名列前茅。当前是我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的关键时期,需要我们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积极破解发展面临的各种难题、化解来自各方面的风险挑战和巨大压力,为“十四五”时期打造乘势而上的良好开局。

推动全面深化改革,要在思想上融入。“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敢于动真格,勇于自我革命。要从思想上主动融入,主动拆围,要有迎难而上的勇气和决战决胜的信心,全力攻坚,深化改革。要结合实际,实事求是,多从基层和群众关心的问题上找突破口,多因地制宜推动改革。要鼓励创新,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推动形成更加浓厚、更有活力的改革创新氛围。

推动全面深化改革,要在工作上抓实。越到深水区越要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着力补齐重大制度短板,着力抓好改革任务落实,着力巩固拓展改革成果,不断将改革推深做实。近年来,我市全面加大改革力度,在数字化政府建设、“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文明创建网格化管理、林长制体系建设、应急力量联动机制等方面取得重大成效,部分改革经验在全省甚至全国推广。但我们也应该看到,在全面深化改革领域,我们也还存在不足和欠缺,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好头,把责任和工作抓实抓细,把存在的矛盾和困难摸清摸透,要不弃微末,不舍寸功,把改革工作做实做深做好。

推动全面深化改革,要在落实上求效。我们要弘扬真抓实干作风,推进工作要实打实、硬碰硬,解决问题要雷厉风行、见底见效,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改革任务落实。要强化主责部门和一把手责任,以严明的纪律确保改革扎实推进,层层传导压力,打通改革梗阻。要健全鼓励担当作为的体制机制,宽容在改革创新、先行先试中出现的失误,克服改革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对不作为乱作为的,要抓住典型,严肃问责。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多年的实践证明,坚持深化改革,是我们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就的重要法宝。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逆水行舟,一篙松劲退千寻。我们必须真抓实干、迎难而上,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以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确保统筹“两手”、打赢“两战”。


(古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