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做好基本生活保障 推进自然灾害防治工程安庆市全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防线

时间:2020-09-22 14:37:49 | 来源:安庆新闻网

9月19日,我市召开全市减灾救灾委员会工作会议,总结今年以来全市减灾救灾工作,并部署我市下一阶段防灾减灾救灾重点。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市各县(市)、区要精心组织冬春救助需求调查评估,加强灾害形势分析研判,细化冬春救助需求调查评估制定救助方案,按照“分类救助、重点救助”原则,突出保障重点区域和倒房重建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受灾社会救助对象等特殊人群。保证救助资金投入,健全完善受灾困难群众监测预警机制,统筹运用好灾害救助、社会救助和帮扶措施,共同做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全面完成水毁群众住房重建(修缮)工作,各县(市)区政府要统筹安排各类救助资金,督促加快建房进度。抓紧谋划推进水毁设施的修复工作,抢抓工期,尽快恢复灾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农业生产,加强农作物补改种及灾后田间管理,将灾害对农业生产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推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1+8+N”体系,加强灾害风险源头治理推进自然灾害防治工程,推进灾害风险调查和重点隐患排查、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修复、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防汛抗旱水利提升等各项工程。

(见习记者 高艺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