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前三季度外贸进出口总额99.2亿元

时间:2020-10-26 14:38:56 | 来源:安庆新闻网

10月20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前三季度我市外贸进出口总额99.2亿元,同比增长18.2%,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4.9个百分点,居全省第六位。

今年以来,市商务局通过提升一般贸易比重、扩大民营企业体量、拓展重点境外市场、提升进口产品份额等举措推动我市外贸持续增长。前三季度,我市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总额87.4亿元,同比增长26.5%,占全市外贸进出口总额89.1%。全市民营企业进出口总额77.1亿元,同比增长23.5%,占全市进出口总额77.8%。

我市企业在保持原有境外市场份额的前提下,不断扩大新兴市场。前三季度,全市对美国进出口14.4亿元,同比增长38%;对欧盟(不含英国)进出口12.9亿元,同比增长15.9%;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34亿元,同比增长10.1%;对日本、英国分别进出口8.8亿元、7.8亿元,增长0.2%和381.5%。

同时,我市新项目落地投产与外贸进出口同步推进,机电、高新技术产品进口份额不断提升。前三季度,我市机电产品进口6.2亿元,同比增长16.1%,占全市进口总额30%。其中,机械设备进口4.2亿元,同比增长8%;高新技术产品进口3亿元,同比增长149%。


(全媒体见习记者 高艺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