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紧盯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安庆强化监督护航禁捕退捕

时间:2020-11-04 09:38:17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记者11月1日获悉,市纪委监委紧盯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强化监督,主动作为,确保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各项政策措施落实,督促禁捕退捕工作快速推进。

对省长江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挂牌督办的怀宁县和太湖县两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市纪委监委及时跟进监督,督促两地公安、渔政等职能部门认真调查处理挂牌督办案件,同时联合两地纪委监委认真核查梳理案件背后是否存在有关部门日常监管失职失责问题,特别是以权谋私、权钱交易以及包庇纵容等问题。对不担当不作为、搞形式主义致使禁捕退捕工作进展缓慢的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同时,紧贴当前纪检监察机关监督的重点工作,印发《关于开展纪检监察重点工作实地督导调研的通知》,将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纳入重点督导调研内容。自9月中上旬开始,8个督导调研组分赴10个县(市、区)开展督导调研,重点查看各地长江禁捕退捕工作方案、监督方案制定和工作专班成立情况;退捕渔船渔民精准建档立卡情况;“六无四清”任务完成情况;退捕渔民转产安置和生计保障工作落实情况等,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和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

另外,高度重视涉及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的有关信访问题的处置工作,积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及时受理办理群众举报控告反映的相关问题线索,针对部分群众反映的高新区石门湖流域存在大面积围栏网养殖及渔业捕捞现象问题,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成立调查组,依纪依规快查快处。截至目前,高新区累计拆除围栏网54000余米、拔除网桩19050余根,湖内围栏网已全部拆除并验收合格。


(全媒体记者 白萍 通讯员 吴三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