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速裁团队“加速度” 20分钟调结一起物业纠纷案

时间:2020-11-13 14:38:10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因为与物业存在分歧,一业主直接拒绝缴纳物业管理费,物业公司也因此诉至法院,最终经望江法院调解,20分钟成功“要”回物业费。

11月19日,望江县法院速裁团队适用小额速裁程序审结了一起物业服务合同系列纠纷案,促使原告某物业公司与被告李某化干戈为玉帛,以撤诉结案。

李某为望江某小区业主,并与该小区物业公司签订《物业服务合同》,因李某自2015年起拒交物业管理费,经多次讨要未果后,该物业公司遂将李某诉至法院。

望江县法院速裁团队受理该案件后决定适用小额速裁程序对这起案件进行审理,尽快从诉源处化解矛盾纠纷。速裁团队法官立马电话联系了李某,“物业服务人有义务妥善维修、养护、清洁、绿化和经营管理物业服务区域内的业主共有部分,同时业主也应当按照约定向物业服务人支付物业费,不得以未接收或者无需接受相关物业服务为由拒绝支付物业费。”法官在对李某进行心理疏导后,也做起了物业公司的思想工作。

最终李某主动缴纳拖欠的两千余元物业费,物业公司表示将尽快解决业主反映的问题,加强小区公共设施维护并当场撤回起诉。自此,该案件得以圆满“收官”,从调解到结案仅耗时二十分钟,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全媒体记者 周国庆 通讯员 李汝鹤)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