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首届中小学机器人创客竞赛举行460名选手比智慧拼创新 科技感满满!

时间:2020-12-01 14:37:51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机器人熟练完成“奥林匹克火种”采集、点燃、传递等动作;“小狗皮皮的智能家园”、智能停车场、多功能智能小车等创意智能作品巧思新奇……11月28日,在2020年安庆市中小学机器人创客竞赛活动现场,可谓科技感满满,炫酷十足。

本次比赛由市教育体育局主办,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市90余所中小学的460名选手参赛,大赛包括机器人竞赛和创客竞赛项目。其中,机器人竞赛项目包括MAKEX守护家园竞赛、鲸鱼普及赛、能力风暴WER普及赛、乐高WRO常规赛等,创客竞赛项目包括协作机器人、智能家居、智能生活、环保卫士等主题。竞赛要求学生根据竞赛主题与内容,自行设计和制作机器人,编写机器人运行程序,调试和操作机器人,在规定场地内完成比赛任务。

记者看到,当天的比赛现场热闹非凡,选手们团结互助,相互协作完成各项竞赛任务,各式机器人在竞赛场地中巡线自动前进、转弯、翻越障碍等,灵巧自如,令人赞叹。近年来,人工智能迅猛发展,我市中小学校在机器人教育、创客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和尝试,开设了相关校本课程等,深受孩子们的欢迎和喜爱。“这是我市首次举办如此大规模的机器人创客竞赛,旨在为全市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搭建一个融合多学科知识技能的学习、交流和展示平台。”市教体局教育技术中心装备管理部主任方爱民表示,希望各地各校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推动教育信息化,全面提升师生信息化素养。


(全媒体记者 白萍 通讯员 黄礼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