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安庆被列入长三角区域重点城市获批综合保税区等5个国家级开放平台

时间:2020-12-03 14:37:24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五年来,我市综合经济实力迈上新台阶,预计到“十三五”末,经济总量达到2500亿元,超过规划预期。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实现全覆盖。

城乡区域发展方面,我市城镇化率较“十二五”末提高6.5个百分点,被列入长三角区域重点城市。

获批综合保税区等5个国家级开放平台,个数全省最多。安庆海关实现与全国通关一体化。

我市狠抓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积极成效。2019年成功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国家城市信用监测历史最高排名第11名。

12月1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美好安庆‘十三五’成就巡礼”新闻发布会,市发改委介绍我市“十三五”成就情况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

五年来,我市综合经济实力迈上新台阶,预计到“十三五”末,经济总量达到2500亿元,超过规划预期,二三产业占比较“十二五”末提高近6个百分点。农产品加工业产值过千亿元;产业首位度达到50%,培育超百亿元产业集群10个,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和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比分别提高12.6个百分点、5.7个百分点;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实现全覆盖。

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合安高铁即将建成通车,我市成为国家高铁“八纵八横”节点城市,铁路里程较“十二五”末增长87.7%;岳武高速、望东长江公路大桥通车,安庆至桐城、安庆至望江等一级公路建成,实现县县通高速、县县通一级路;8828铸安工程投运、下浒山水库建成,皖河治理等一批重大水利工程完工。

创新驱动能力提升方面,实现全社会研发投入、省级创新平台、科技型企业总量、高新产业增加值“四个翻番”。建成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技能大师工作室等国家和省级研发平台144家。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大幅提升,技术合同交易额是2015年的13.8倍。

城乡区域发展方面,我市城镇化率较“十二五”末提高6.5个百分点,被列入长三角区域重点城市。城市建成区从2015年的85平方公里扩大到155平方公里,新改建外环北路等骨干道路443公里。建设“四好农村路”1.7万公里,总里程居全省第一位,实现农村供水工程全覆盖、光纤网络村村通。

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我市全面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PM2.5平均浓度较“十二五”末下降33.7%,优良天数比例提高6.5个百分点,居全省前列。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减少,农药、化肥使用量逐年下降。绿色产业加快发展,全市旅游业收入年均增长18%。

民生和社会事业方面,累计新增城镇就业39万人,城乡居民收入与全省差距分别缩小1.7个和2个百分点。改造棚户区1200万平方米、老旧小区1100万平方米。城乡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基本实现全覆盖,城乡低保标准分别提高了46%和125%。

五年来,我市加快改革开放步伐,“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化,市级审批事项压减44.5%。全面落实减税降费,累计为企业减负超过160亿元。设立总规模160亿元的产业招商、企业并购等18支基金,开工PPP项目40个。获批综合保税区等5个国家级开放平台,个数全省最多。安庆海关实现与全国通关一体化。累计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310个,利用省外资金2500亿元、境外资金12.8亿美元。

五年来,我市狠抓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积极成效。2019年成功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国家城市信用监测历史最高排名第11名。

截至目前,市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归集各类信用信息1.9亿条;归集各类信用承诺书超过9万份,占全市工商企业总数比重为70.9%;推进事后信用联合奖惩,形成并上报各类联合奖惩案例5844条;推广落实“信易贷”平台,上线普惠信贷金融产品45款,受理企业贷款申请140笔,授信金额4163万元;积极推动“信易+”应用,试点建设“信用村居”。


(全媒体记者 白萍 通讯员 周芳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