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实现从“1到900万”新突破 奇瑞上榜乘用车企销量TOP10

时间:2020-12-24 14:37:46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近日,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以下简称:全国乘联会)发布2020年11月乘用车企销量排名,奇瑞汽车凭借单月销量64574辆,环比增长18.3%,同比增长52%的出色成绩,位列榜单TOP10。值得一提的是,11月奇瑞市占率4.82%,创下近47个月的新高。


乘联会2020年11月狭义乘用车销量数据

整体市场下行背景下,奇瑞汽车销量进入全国乘联会车企销量榜单TOP10,主要得益于奇瑞通过战略转型,实现了产品迭代加快、多元渠道布局和营销创新突破,在快速变化的汽车市场中抢得先机。

产品迭代加快,打造明星“大单品”

奇瑞汽车之所以获得如此佳绩,主要得益于战略转型后的体系能力提升,在体系赋能下,产品迭代速度不断加快,使得奇瑞有能力实施“大单品策略”,并取得明显成效。

今年以来,在产品方面,奇瑞以更快的速度推陈出新,通过更精准化的产品定位,进一步提升对细分市场的辐射能力。以瑞虎8为例,今年10月,奇瑞针对细分市场需求,推出了配置更豪华、舒适性更高的瑞虎8 PLUS,它与现款瑞虎8组成“旗舰双爆款”,带动瑞虎8系产品销量在11月份突破2万辆大关,达到20677台,同比增长52.6%,环比增长26.1%。


瑞虎8 PLUS


全新一代瑞虎8

11月份,奇瑞还将“大单品策略”延伸到轿车领域,新推出的一款集全球品质、智能科技、越级舒适为一体的“全球优选品质家轿”——艾瑞泽5 PLUS,使得艾瑞泽系列产品市场竞争力大幅提升,11月全系销量达到了8803辆,环比增长11.2%。


艾瑞泽5 PLUS

多元渠道布局,“新零售”持续发力

此外,为了开辟全新的增量市场,奇瑞汽车今年还进一步加速了汽车“新零售”落地。对金融、车贷、保险等资源进行整合,建设自营和合作渠道,同时建立产品模型大数据,定制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且通过多信息触角延展和多场景的销售渠道,进行线上、线下集客销售,实现全域营销。


今年“双11”期间,奇瑞汽车订单达到22117辆,首次突破两万,同比增长97.56%!在刚刚过去的“双12”,奇瑞“新零售”业务也再创新高。数据显示,整个“双12”期间,奇瑞汽车在全平台总PV(浏览量)1,594,119、总UV(独立访问量)479,710、总订单22268辆。

营销创新突破,品牌热度提升

除了“大单品”和“新零售”的发力,奇瑞销量再创新高,还得益于品牌热度的持续提升。今年,基于对新消费群体、新营销形态的洞察,奇瑞汽车大胆变革,进行营销创新,强化与用户的互动和连接。

以刚刚在12月举办的“艾瑞泽5 PLUS上市发布会”为例,这场活动彻底颠覆传统发布会的“套路”,让《嘻哈宝典》的阿木和黑米用脱口秀解读新车,同时,来自硬糖少女303的赵粤、王艺瑾和刘些宁更是作为代言人亲临现场,为艾瑞泽5 PLUS的上市助威。这种抛弃枯燥图文解说、更无主持人和领导致辞的新品上市形式,与年轻的“后浪”们产生了更大的共鸣。


品牌热度的提升,进一步带动奇瑞用户增长。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12月18日,随着奇瑞家族新成员——全球款车型艾瑞泽5 PLUS正式上市。奇瑞集团的累计汽车销量也将达到“900万辆”的新高度,实现“从1到900万”的新突破。

2020年即将结束,对于奇瑞汽车来说,这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也是战略转型势能全面释放的一年。面对疫情和市场的双重压力,奇瑞在产品、渠道和品牌上都迎来了突破。接下来,随着产品、渠道和品牌的持续发力,相信未来,奇瑞汽车将能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