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怀宁县全面核查长江一二级支流入河排污口

时间:2021-01-08 14:37:48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日前,怀宁县生态环境分局按照长江一二级支流入河排污口“查、测、溯、治”的总体工作要求,摸清排口数量,确定排放主体,高质量完成入河排污口核查工作。

此次长江一二级支流入河排污口排查工作,排查范围涵盖沟渠、涵闸、雨洪、生活污水、工业企业、污水集中处理设施等各类排口,排查任务繁重。县生态环境分局抽调了十几名业务骨干,组成四个现场工作组,哪里有排污口,是什么性质的排污口,全部进行了详细摸排,以便下一步更好的从事环保工作。

每天清晨,四个工作小组乘车奔赴各乡镇。“千万要注意,脚下踩稳了。”组员们互相嘱咐对方。为了准确抵达“长江入河排污口”APP提示的点位,每个成员手脚并用,穿过齐腰深的草丛;卷起裤脚,趟过泥泞不堪的河滩;挥动木棍,驱赶突然窜出的恶狗,开辟通行道路。

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要认真核查疑似点位和敏感区域,尤其是桥洞下、树丛中、沼泽地的隐蔽盲区,有口必查,有水必测。对确认和新增的排口,明确收纳水体名称、河长信息与排口责任主体,并将排查数据和影像资料录入排污口信息管理系统。晚上回到单位,各小组还要在一起召开协调会,及时沟通遇到的问题,检查“错判”、“漏查”、“命名错误”等情况。同时,实行日调度和日通报机制,以便分局能及时掌握了解了解四个小组的工作进度,为点位排查做好后勤保障。

“我们克服了时间紧、人手少、任务重的难题,保证了应查尽查、应测尽测、应溯尽溯,高质量的完成了所有点位的排查任务。大家历经千难万阻,每人每天步行15公里以上,共排查了一千多个疑似点位和敏感区域。确实掌握排口的来龙去脉,直接关系到水环境质量和生态环境安全,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很累也很值得!”县生态环境分局负责人表示。


(通讯员 潘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