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对接城市人“心路” 提升城市品质

时间:2021-02-24 14:37:54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口袋公园又被称作迷你公园,具有选址灵活、面积小、离散性分布的特点。近年来,我市秉承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充分利用公共绿地、边角地、零碎绿地等小地块,因地制宜建设了一批小、多、匀、精的口袋公园,让老城区焕发出勃勃生机,不仅改善了人居环境,更满足了群众休闲娱乐和精神文化需求。小小的口袋公园装满了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口袋公园是城市绿地系统的有机组成部分,一般散落或隐藏在城市结构中,是城市公园的良好补充。作为城市公共地产的一种形式,口袋公园能够让百姓身边的绿色多起来、美起来、活起来,丰富了城区公共绿地形式,提升了城区绿化景观效果,为居民的日常休闲、交流提供了公共空间,对于人口密集、高楼林立、不具备条件建设大型公园的区域,口袋公园是改善局部环境的良好手段,为人们亲近自然提供了可以灵活布置的区域。

就此而言,建设贴近老百姓“小而精”的每日休闲、锻炼的口袋公园,不仅是提供一片种植树木花草的场地,更多的是通过合理的布局,为居民提供一个积极的交往场所,从而使口袋公园成为城市的载体,既实现了土地资源的精细化利用,又有效激发了社区文化活力,为市民打造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

历史文化是城市魅力之关键。城市需要文化滋养,文化带来美感,激发市民的自豪感,也体现出一座城市的价值观。在健康和养生越来越受重视的当下,见缝插针地布局口袋公园,蕴含着“以小见大”的公共服务智慧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民生执政理念,不仅美化了城市环境,也对接了现代城市人的“心路”,满足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这无疑是城市品质升级的最佳选择。


(冯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