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种类齐全、供应充足 肉类、蔬菜价格普遍回落安庆市民“菜篮子”变“轻”了

时间:2021-03-04 09:37:50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近日,记者走访城区各大商超、农贸市场了解节后的“菜篮子”情况,目前各大商超、农贸市场蔬菜种类齐全,供应充足,其中肉类、蔬菜价格普遍回落。


1月22日上午,安庆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1).jpg

回祥路一超市内蔬菜种类齐全、供应充足

3月1日,记者走访天柱山西路一商超发现,相比两个星期前,肉类、蔬菜价格出现了明显下降,原来每斤10.98元的薄皮青椒跌至每斤4.98元,原来每斤6元左右的黄瓜跌至每斤4元左右,原来每斤26元左右的前腿肉跌至每斤22元左右。工作人员陆沛如介绍说,春节过后有些蔬菜价格甚至低于节前水平,“最近大量本地蔬菜上市,供应充足是主要原因。”

同样,在回祥路一家超市,记者看到大部分蔬菜价格在2元到5元每斤之间,和节前相比也下降了1到3元每斤左右,记者观察发现,节前小米辣一般在35元每斤左右,现在该超市小米辣23.98元每斤,另外,现在该超市内前腿肉22元每斤,仔排33元每斤,和节前相比肉类均下降了3到4元每斤左右。市民杨峰表示,自己经常在家做饭,一周以来,能明显感觉到菜价下降。

随后,记者来到盛唐湾路回祥农贸市场,多名摊主表示,节后菜价总体都是下降趋势,“按照往年情况,春节元宵节过后,一般蔬菜价格都会呈现下降趋势,因为很多蔬菜都在慢慢上市,而且上市量充足,预计过一段时间价格还会有所下降。”该菜市场摊主刘文强说。

记者从市发改委价格监测科了解到,酱干、全瘦肉、猪肉后座统货、五花肉、青椒、黄瓜、西红柿、芹菜价格本周和上周做对比,环比分别下降了5.42%、3.46%、3.96%、3.91%、4.04%、15.85%、0.5%、0.44%。市发改委价格监测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目前检测的数据,蔬菜、肉类价格基本都是呈下降趋势,由于目前本地蔬菜上市量增加,春节前虽然受季节性因素导致价格上浮,但节后随着春季的到来,气候更加适宜蔬菜生长,将有更多的蔬菜回归正常价位。


(全媒体记者 徐志远 文/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