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市委讲师团开展微宣讲“90后”用青春语言讲述红色故事

时间:2021-04-12 09:37:10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敬爱的周总理,他的精神充盈天地、浸润万物,让我们在其感召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盛世中华之崛起而努力奋斗。”“焦裕禄在兰考仅仅工作了470多天,但是他的事迹,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焦裕禄精神。”“我为革命而死了,你不要悲伤,不要难过,应抚养爱生,以继予志。王步文的绝笔信,正文只有33个字,但字字铿锵,句句从容。”

3月份以来,市委讲师团3位“90后”工作人员讲红色故事的短视频,在微信上被纷纷转载、点赞,视频中他们虽显稚嫩,但声情并茂、讲得十分感人。他们三人,分别是1998年出生的王璐、1994年出生的王子铭和1991年出生的柏万龙。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接地气,3月份市委讲师团开办微宣讲活动,3位“90后”人员轮番走上讲台讲红色故事。

“用大家听得懂、记得住的语言宣讲红色故事,让大家再次重温和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视频一上线,大家纷纷点赞转发。”王璐说。“我讲述的是焦裕禄的事迹,以焦裕禄的藤椅为切入点,展现了焦裕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让广大党员干部从红色故事中汲取精神力量,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王子铭说。

“红色故事大家讲目前一共录制了三期,分别讲述了周恩来、焦裕禄和王步文的事迹。旨在示范引领带动各地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高潮。”市委讲师团副团长陈大士说,为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4月至5月,市委讲师团与市委宣传部还将举办“举旗帜·送理论”暨学百年党史、悟初心使命微宣讲知识竞赛,深入宣讲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的奋斗历史,生动展现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时期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热情讴歌革命先辈先烈、英雄模范人物和先进典型人物的光辉事迹,特别是结合本地红色资源和革命传统等进行宣讲,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全媒体记者 沈永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