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多云重担主角 雨水改做配角

时间:2021-04-13 14:37:15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在前天和昨天经历过一轮降水后,安庆市气象台发布最新一周天气预报显示,本周我市没有明显的降水,天气将以多云为主,雨水改做配角。

今天是周二,天气为多云到阴天,南部地区或将有小雨,雨量虽不大,但以防万一,市民外出最好随身携带雨具,以防被淋湿。气温方面,最近几天,受雨水的影响,最高气温一直在20℃上下徘徊,有雨的时候,气温被拉至20℃以下,一旦雨水“退场”,气温又会重新上扬,回升至“2”字头。今天雨水的影响力减弱,天气稍微比昨天回暖一些,最高气温为22℃,最低气温在12℃上下,大家可选用“洋葱式”多层穿衣法,备一件衣服随时加减。

虽然本周前期的天气多云是“主场”,但到了本周后期,太阳公公也会和云朵上演一场争夺天空“主权”的戏码。预计本周后期天气转晴,太阳公公会“露脸”,用阳光宣誓“主权”,大家可以多加关注天气变化,及时调整生活计划。

另外,据气象台预报,本周17日前后,我市将迎来一股冷空气,受其影响,全市偏北风3-4级,阵风7级左右,气温有所下降,请大家提前做好防范。入春后,天气愈发暖和,太阳紫外线威力增强。对于爱美爱白的女性来说,防晒工作可以安排起来了。虽然本周日照不强,但是云层不能抵挡紫外线,外出同样要注意防晒。


(全媒体记者 程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