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潜山着力打造会呼吸有水景的旅游城市

时间:2021-04-15 09:37:37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四月春潮,滚滚而来。映着繁花盛景,潜山市老城区棚改和雪湖公园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机声隆隆,工人们挥汗如雨,项目部高效运转,设计、施工、监理各部门紧张而有序地工作。

今年以来,潜山市站在“十四五”新的起点,彰显山水田园特色,依山亲水、护山保水、借山用水、植绿护绿,着力加快老城区棚改和雪湖公园建设步伐,广大干部职工始终保持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切实以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着力打造一泓清水和一座会呼吸、有水景的皖西南风景旅游城市。

老城区棚改作为推进雪湖公园建设重点整合的项目之一,2020年完成了1500亩征地和2000户拆迁任务,创造了棚改的历史记录。今年,该市计划征收土地3000余亩,征迁老旧房屋约1000余户。该市着眼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城市总体目标,规划好交通组织、慢行系统等建设,把雪湖公园建设成山水田园城市和历史文化水城的一颗璀璨明珠。做好雪湖公园截污纳管、进出水等环保水系规划,必要的工程设施尽可能选用生态用材,实施生态护岸,畅通水循环,做优水生态;在交通组织、岸线处理、水工程布局诸方面,既建成雪湖、南湖、学湖串联贯通的滨湖环线,方便市民游客休闲、运动,又尽可能辐射带动周边社区、学校、旅游酒店等功能板块的品质提升。

同时,该市在老城区棚改和雪湖公园建设中,还注重生态修复与历史延续之间的关系,做到既挖掘恢复历史遗存,彰显古皖文化内涵,又注重生态修复,丰富休闲、康养、运动功能;按照“市民公园+旅游景点”来规划建设,丰富昼玩夜游业态,充分满足市民与游客的多元需求。


(储北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