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精准服务 为企纾困

时间:2021-05-22 14:37:11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我们遇到问题向乡里反映后,乡里第一时间回应了我们并跟踪协调解决,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民营经济的关怀。”近日,安庆永旺门窗有限公司在大观区十里铺乡经发办工作人员的协调下,与“邻居”安徽博通通信工程有限公司达成一致意见,共用一个传送电管道,既省去了自行架设用电线路的高额成本,又节省了宝贵的时间,解决了燃眉之急。

连日来,十里铺乡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以“四送一服”工作为载体,扎实为辖区企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该乡通过网络宣讲和面对面交流等形式,全面宣传解读新发展理念。开展“四送一服”包保联系工作,对企业实行“点对点”精准帮扶,各企业包保专班成员通过上门走访调研,与企业负责人及一线员工进行密切交流,及时有效地掌握企业实际生产经营情况,宣传解读专项支持政策,听取企业意见建议。针对企业不同诉求和问题,及时进行分类处理和反馈,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精准服务,有效帮助企业解决资金、人才、土地等要素难题,从而做到“为企业赋能、为发展聚力”。

多措并举之下,十里铺乡不少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得到了解决。

安庆市小龙山塑料有限责任公司、安庆市鑫垚建材有限公司因市重点工程建设和铁路沿线建设,面临搬迁难题,下一步该何去何从成为企业的烦心事,十里铺乡主动和区自规局联系沟通,多次推荐适合两个企业发展的闲置地块,目前,推荐选址正在评估洽谈中。弗拉沃工艺品有限公司用工紧缺,十里铺乡社保所牵线搭桥,通过区人社局就业中心网络招聘平台和各村居宣传组织动员,补充了50多人的用工缺口。安庆市小龙山塑料有限责任公司、安庆市博信达建材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出现资金缺口,十里铺乡又与银行主动对接,协助企业共获得200余万元银行贷款,有效解决企业生产资金难题。

自今年4月集中开展“四送一服”专项行动以来,十里铺乡共走访企业35家,重点项目2个,实现企业和项目全覆盖。截至目前,该乡共收集企业问题30余个,其中乡帮助解决问题20余个,反馈至市、区两级平台协助办理10余个,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通讯员 吴楚 王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