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高考前夕记者走访工地和娱乐场所“禁噪情况”总体良好

时间:2021-06-04 14:37:57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下周迎来高考,广大考生们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为保证考生有一个安静的学习和休息环境,6月2日起我市开启中高考“禁噪模式”,要求建筑工地、文化娱乐等场所,在禁噪时间段内杜绝噪音污染。这些场所是否严格履行禁噪规定?中高考禁噪首日的午间和夜间,记者实地走访了市区多个建筑工地和娱乐场所,发现总体情况良好。

c237b150938df782b6d93ea6578e4ae9.jpg

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对工地施工人员开展中高考禁噪宣传。 全媒体记者 黄有安 通讯员 项顺平 摄

午间:大部分建筑工地按时停工

据《安庆市人民政府关于中高考期间禁止噪音污染的通告》规定,午间禁噪时间段为12时至14时,共计两个小时。6月2日11时40分,记者来到华中路和宜城路路口的原老汽车站,工地入口处张贴有禁噪通告。在工地东南角,一台挖掘机和渣土车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挖掘机不时将路面碎石块装入渣土车里,施工现场不断发出轰隆声。11时53分,距离12时还剩7分钟,挖掘机驾驶员从车上下来,清运工作在禁噪时间段到来前及时停止。

附近居民吴祥告诉记者,由于紧挨施工工地,噪音声对居民影响很大。好在午间和夜间,该工地都能按时停工。

随后记者驾车向东行驶,经过皖江大道上的几家工地,现场均已处于停工状态。

而当记者来到独秀大道上的一家工地时,2名建筑工人仍在脚手架上施工,现场不时传来敲击声和电钻声。离施工现场仅一条马路之隔就是海棠花园小区,当来到马路对面,也能听到施工噪音,时间显示为12时15分。

12时24分,位于迎江区晴岚路的一家建筑工地外,记者看到在一栋未完工的大楼楼顶,有几位工人移动的身影,并传来类似捣混凝土的“嗡嗡”噪音。两个居民小区位于该工地500米开外,由于距离较远,噪音并不明显。

夜间:仍有少数练歌房营业

据规定,夜间禁噪时间段为22时至次日6时。每天下班后,迎江区沿江路附近成了老百姓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聚集了不少广场舞爱好者和戏迷。21时10分,记者提前来到江边,并未看到有明显的露天集会活动和市民聚集,唯有不多的市民在路边乘凉散步。

大观区集贤南路上有多家KTV等营业性娱乐场所。21时50分,记者来到集贤路与市府路路口,多家有一定规模的KTV门外,已不见来来往往的顾客,没有传来明显的噪音。

记者继续由北向南“排查”,在马路西边的一家练歌房门口,记者听到了嘈杂的劲歌声,此时时间显示为21时57分。练歌房位于二楼,2分钟后几位市民下楼离开,但歌声却未停止。记者绕到练歌房背后,发现紧挨着练歌房的正是南庄岭小区,练歌房的歌声听上去非常清楚。直至22时10分,练歌房仍在营业。

记者继续沿湖心北路和菱湖北路行驶,22时25分,市民广场和文化广场一片宁静。22时40分至22时50分,当记者来到苏宁广场、滨江CBD等工地时,安静地只听见蛙声。不少施工单位表示在中高考期间会按照规定夜间停止施工。

据悉,6月2日至6月17日中高考禁噪期间,如果发现有噪音影响问题,市民均可拨打电话投诉。市生态环境局投诉电话为:0556-12369,市公安局投诉电话为0556-110,市城管局投诉电话为0556-12319,投诉电话均24小时开通。相关执法部门将及时受理市民投诉举报,并依法查处。


(全媒体记者 程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