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安庆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公报(第二号)——地区人口情况

时间:2021-06-05 09:37:06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安庆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公报[1](第二号)

 ——地区人口情况

安庆市统计局

安庆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6月3日

        根据安庆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现将2020年11月1日零时全市10个县(市、区)及安庆市经开区的常住人口[2]有关数据公布如下:

一、地区人口

        10个县(市、区)及安庆市经开区中,常住人口超过 50万人的有 2个,分别是宿松县、桐城市;在 40万人至50 万人之间的有 4个,分别是怀宁县、望江县、潜山市、太湖县;少于 40万人的有5个,分别是岳西县、迎江区、大观区、宜秀区、安庆市经开区。

        分区域[3]看,安庆市市区常住人口为 804493人,占19.31 %;其他县(市)常住人口为3360791 人,占80.69 %。 

QQ截图20210604154340.jpg

二、地区人口变化

        与2010年安庆市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相比,10个县(市、区)及安庆市经开区中,迎江区、宜秀区、宿松县、岳西县、安庆市经开区常住人口增加,分别增加34187人、46681人、41561人、2201人、4002人。

 

        注释:

        [1]本公报数据均为初步汇总数据。部分数据因四舍五入的原因,存在总计与分项合计不等的情况。

        [2]常住人口包括:居住在本乡镇街道且户口在本乡镇街道或户口待定的人;居住在本乡镇街道且离开户口登记地所在的乡镇街道半年以上的人;户口在本乡镇街道且外出不满半年或在境外工作学习的人。

        [3]安庆市市区是指迎江区、大观区、宜秀区和安庆市经开区;其他县(市)是指怀宁县、太湖县、宿松县、望江县、岳西县、桐城市和潜山市。

        [4]指各地区常住人口占全市常住人口的比重。 

(安庆市新闻传媒中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