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承诺践诺办实事 提升政策知晓率宿松县人社局传承红色基因深化为民服务

时间:2021-06-11 14:37:07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宿松县人社局将理论学习和为民服务深度融合,严抓长促,做到“走实”又“走心”。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宿松县人社局建立“一月一安排,一月一研讨”学习制度,举办专题读书班3期,党组专题学习研讨3次,各党支部“三会一课”专题学习34次。利用微信公众号传播党史知识,每周发布1期“党史一起学”,发动党员干部互晒“学习强国”积分,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组织开展主题征文、演讲、歌咏比赛、“读党史 感党恩”读书分享、党史知识测试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县内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来到革命先烈曾经战斗过的地方,睹物思人,让我们更加懂得珍惜今天美好幸福生活”机关支部委员余成科感慨说。

6月初,当接到27名劳动者投诉老板拖欠工资的线索后,宿松县人社局劳动监察人员迅速协调行动,帮他们成功追回劳动报酬21万余元。该局组织机关股室、直属各经办机构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开承诺、履诺践诺活动,及时化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承诺事项33件,完成事项23件,完成率70%。

同时,该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巡视巡察整改一体推进,深入检视问题,大力整治养老社保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追回退休教师张某违规领取的75546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金。集中开展就业政策宣传月活动,深入园区、企业、村(社区)、培训课堂、人力资源市场、建筑工地等场所开展就业政策宣传,印发政策宣传资料23588份,举办155场政策宣讲活动,群众政策知晓率稳步提升。


(通讯员 张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