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未来一周一波舒适天气即将送达

时间:2021-06-21 14:37:17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上周末,宜城经历了一场冷暖势力的对抗,这次的“PK”显然是冷势力占了点上风,气温从上周六下午开始逐渐下滑,周日白天气温上升乏力,直到今天早晨,宜城的最高气温只有27℃左右,清清凉凉的体感让人喜欢。21—24日全市为降水间歇期,以多云天气为主。

刚刚度过的周末雨水彰显威力,安庆最大小时雨强在岳西河南村(水文站)49.5毫米(19日12-13时)。未来一周宜城没有明显的高温天气,在这样体感舒适的状态下,我们迎来了夏至节气,每年的夏至从6月21日(或22日)开始,至7月7日(或8日)结束。“不过夏至不热”,“夏至三庚数头伏”,夏至虽然表示炎热的夏天已经到来,但还不是最热的时候,夏至后的一段时间内气温仍继续升高,大约再过二十至三十天,就到了最热的时候了。夏至以后地面受热强烈,空气对流旺盛,午后至傍晚常易形成骤来疾去的雷阵雨,由于降雨范围小,人们称为“夏雨隔田坎”。夏至时节正是江淮一带的“梅雨”季节,这时正是江南梅子黄熟期,空气非常潮湿,冷、暖空气团在这里交汇,并形成一道低压槽,导致阴雨连绵的天气。在这样的天气下,器物易发霉,人体也觉得不舒服,一些蚊虫繁殖速度很快,一些肠道性的病菌也很容易滋生。这时要特别注意饮用水的卫生,尽量不吃生冷食物,防止传染病发生和传播。


(全媒体记者 刘惠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