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感动!烈日下的温情一幕辅警张嘉嘉为伤者撑伞20多分钟

时间:2021-07-14 14:37:09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我为人民警察点赞。”这是网民给宿松辅警张嘉嘉为交通事故受伤者撑伞一事留的言。

1736269811096928.jpg

7月8日,网民“和谐创新”通过抖音平台发表了一段视频:“感人一幕 宿松一交警,在事故现场,不畏炎热高温,手持雨伞,为患者遮阳避暑,致敬。”画面中,一辅警半蹲着为交通事故受伤者撑伞,他的暖心举动赢得许多网友的称赞。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7月7日11时30分许,宿松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二中队经开区勤务组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在经开区振兴大道龙山书苑旁有一辆电动车和一辆小汽车发生碰撞,电动车车主受伤。正在附近巡逻的辅警张嘉嘉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处置。张嘉嘉见伤者腹部受伤躺在地上,不能移动,便迅速向110指挥中心汇报现场情况,请求联系“120”前来救治伤者。此时烈日高照,地面滚烫。张嘉嘉在得知“120”救护车满勤,短时间不能前来处置后,心急如焚。他拿起事故电动车上的防风罩将伤者的头部轻轻垫起,随后跑到路边商店借来一把雨伞,半蹲着为伤者撑伞遮挡烈日,防止伤者中暑。这一撑就是20多分钟,汗水湿透了警服。经110指挥中心协调,12时许另一医疗机构救护车赶到现场将伤者接走。张嘉嘉处理完事故现场后,汗涔涔地驾驶警用摩托车继续执行巡逻任务。这一幕被热心群众看到,他拍了一张图片上传抖音平台,为张嘉嘉点赞。

据了解,张嘉嘉是名退伍军人,2018年加入公安交警队伍。


(全媒体记者 徐侃 通讯员 李政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