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173处临时摊点,买瓜卖瓜都方便!所有“吃瓜群众”不能错过

时间:2021-07-16 14:37:15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气温持续升高,又到了“吃瓜”的季节,西瓜是夏天的标配,近期市场上的西瓜临时摊点也多了起来,据统计,城区总计已经设置临时西瓜摊点173处,其中经开区设置44处,市城管执法支队路面管理大队共设置39处,大观区设置29处,迎江区设置44处,宜秀区设置17处。西瓜临时摊点设置规定是什么?瓜农的生活如何?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

微信图片_20210714151132.jpg

水上公园路的一处西瓜临时摊点。

7月12日,记者来到位于盛唐湾路与菱新路交叉口的一处西瓜临时摊点,发现来买西瓜的人络绎不绝。“设置西瓜临时摊点方便市民购买,其次质量也能保证,即使买到不熟的西瓜也可随时更换。”手提西瓜的阎先生告诉记者。“西瓜临时摊点相对固定,不会扰民,而移动摊点会随身携带大喇叭,走到哪吵到哪。”李女士说。

来自阜阳市颖上区的刘俊风已经在安庆卖西瓜卖了8年,6月15日他申请到西瓜临时摊点,每天早上5时起床,晚上10时才能收摊,虽然每天都很辛苦,但是他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晚上蚊子特别多,天黑后都要点上蚊香。”刘俊风说,“现在西瓜的整体销售情况不错,每斤2元,每天大概有1000元销售额,去年销售了7万斤西瓜,希望今年能有所增长。”

水上公园路的一处西瓜临时摊点的摊主包女士告诉记者,来安庆卖西瓜已经十几年了,以前都是移动摊点销售,近几年开始申请西瓜临时摊点,摊点位置相对固定,会增加市民信任,即使市民买到不太熟的西瓜,也能随时过来更换,自己家种的西瓜也能及时地销售。

记者从市城管局综合管理科了解到,为加强西瓜临时销售点管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和服务“三农”工作,按照惯例,我市已下发了关于2021年设置夏季西瓜临时销售摊棚点的通知,今年西瓜临时销售摊点设置时间为6月15日—8月31日,西瓜临时销售摊点的选址应合理选择在街边广场、路幅较宽的人行道等区域,同时要求不得收取瓜农任何费用。


(全媒体记者 杨勇 文/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