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7月份日产垃圾最高达到713.72吨垃圾“高产季”,如何做到日产日清

时间:2021-08-04 14:37:22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记者从安庆京环环境服务有限公司了解到,进入夏季以来,我市城区生活垃圾逐渐增多,7月份日产垃圾最高达713.72吨。为此,该公司加大了垃圾清理工作,保障市民生活不受影响。

夏日垃圾比平日明显增多

家住西门的汪女士一到夏季高温天,收拾厨房垃圾桶的频率就明显加大,她告诉记者:“其他季节一天倒一次垃圾,夏季每天至少倒两次,早上出门一次,晚上吃完晚饭还要倒一次。主要是夏季高温,家里吃剩下的菜不能放过夜,如果吃不完当天就要倒掉,而且这些剩菜容易招惹蚊虫,所以垃圾要马上清理。家里面如果吃了西瓜、桃子、葡萄等水果,果皮还得单独装起来去倒,否则家里不仅会有味道,时间长了还容易招蠓虫。”

市民余女士则向记者表示,家里人喜欢吃水果,尤其是西瓜,所以买得也比较多。西瓜皮不仅水分多,重量也大,每次西瓜吃完以后瓜皮便装满垃圾桶,所以要及时进行清理。基本上吃一次西瓜,便要倒一次垃圾。

负责晴岚路环卫保洁工作的张义三告诉记者,他所负责的路段有不少烧烤大排档,夏天来吃宵夜的顾客比较多,商家就在广场上摆几十桌,每天产生的各种垃圾非常多,有时候垃圾被风吹到马路边的车位上,他们清早起来就要清扫,最多时候一个车位的垃圾都能扫满一簸箕。

安庆京环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固废收运项目部车队长李磊告诉记者,夏季生活垃圾存在果蔬垃圾多、含水量高、总量大的特点。首先夏季是蔬菜瓜果大量上市的季节,天气炎热,很多市民喜欢吃西瓜等水果解暑,这就造成了果皮垃圾猛增;其次,很多外地学生放暑假回到家里,总体人口有所增长,垃圾量自然提升;同时,中小学生放暑假了,许多补课班开始散发宣传单,有的市民拿了宣传单后,随手丢在地上,造成纸质垃圾也比较多。“5月份日均垃圾636.37吨;6月份日均垃圾620.08吨;7月份日均垃圾649.4吨,日产垃圾最高达到713.72吨,仅次于今年春节最高峰750吨。”李磊说。

环卫部门加大垃圾清理力度

据了解,目前安庆京环环境服务有限公司保洁范围为迎江区、大观区、经开区和宜秀区北部新城(长风、新洲、海口、山口、罗岭、杨桥、白泽、五横等八个乡镇除外),全市共有近3000名环卫工人在路上和各个小区进行保洁作业,47台垃圾清运机动车、132辆三轮垃圾车负责每天清运城市垃圾,垃圾转运站9个(迎江区锡麟街、少年宫东路2个,大观区程良路、宜园、石化三村3个,经开区盛唐湾路、光彩2个,宜秀区经九路、龙城路2个),完全可以满足城市垃圾清运需求。

针对夏季垃圾特点,该公司还调整了作息时间,李磊告诉记者,为了不打扰市民休息时间,环卫工一般6时以后才会进小区进行作业,8时半之前清理完毕,下午则是14时以后进小区作业。每天除常规两次清运外,他们还要加大巡查力度,发现垃圾突然增多会立即通知保洁员,确保垃圾不漫桶,日产日清。各垃圾转运站工作时间也会相对延迟,确保当日运转过来的垃圾进行压缩处理后,及时运往安庆生活垃圾焚烧场进行焚烧。


(全媒体记者 陈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