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推进数字政府建设“互联网+政务服务”云平台办件量达566万件

时间:2021-08-06 09:37:36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记者从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政务服务管理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政务服务管理局)以深化“一网通办、一网统管”改革为主线,以打造“安心办”政务服务品牌为契机,完成“互联网+政务服务”云平台与46个省级系统、32个市级系统的对接,云平台办件量达566万件;市县两级政务服务大厅均开设长三角“一网通办”专栏专窗,与长三角城市签订“跨区域通办”合作协议,实现93个高频事项“一网通办”,21类电子证照互认共享;归集、治理完成全市(含县、区)263个部门(单位)81.17亿条数据,为30个部门及县(市、区)提供交换数据2000多万次、5.3亿条,数字政府建设稳步加速。

“今年以来,我们对照服务质量最优、所需材料最少、办理时限最短、办事流程最简‘四最’要求编制服务指南并开辟绿色服务通道,为特殊群体提供优先服务;开通热线电话‘云呼叫’功能,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咨询需求。作为窗口工作人员,我们不断提升服务效能,让群众跑的路越来越少,获得感越来越强。”市政务服务大厅医保窗口负责人杨明亮说。

“聚焦企业群众办事需求,我们加大数据共享和系统对接,已在自助终端实现30项高频服务自助即办,1300余项事项申报收件取件‘延时错时’办理。”该局电子政务科副科长杨岚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将通过继续深入推进‘一源五端’建设,优化完善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服务,优化长三角‘一网通办’‘跨省通办’线上线下专栏专窗建设,持续对标全省最优指标,提升优化政务服务营商环境,切实提升市场主体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目前,安庆城市大脑数据平台和城市运营中心已基本建成,持续为市直部门和区县单位进行数据赋能,先后为“学生线上报名系统”“中小微金融服务平台”“信用安庆”“智慧纪检”等政府治理现代化场景应用及“不动产登记”“企业开办”“公积金办理”等政务服务全程网办提供数据支撑。“安庆城市大脑建设项目已顺利通过验收,进入正式运行阶段,我们将加强重点应用场景开发建设,推动城市大脑更聪明、更智慧;加强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城市大脑展厅的运营管理,持续发挥城市大脑‘中枢’作用,助推我市智慧城市和数字经济发展。”该局数据资源科负责人丁超说。


(全媒体记者 杨一 通讯员 胡鹏飞)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