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4月退休,我的养老金咋还未发放?市人社局:5月上线新系统 已着手数据处理

时间:2021-08-06 14:37:38 | 来源:安庆新闻网

●8月2日,汪姓市民反映:碧桂园凤凰大酒店外的路况不好,只有一盏路灯亮,影响居民出行安全。

迎江区政府回复:因凤凰大酒店主干道产权归碧桂园房产公司,不属于物业服务范围。经物业公司对接,秦潭路路面问题以及路灯问题已与房产公司沟通,目前道路问题正在招投标,定标后即可进场维修,路灯正在维修。

●8月3日,市民韩先生反映:其4月份办理了退休手续,怎么退休工资一直未发放?

市人社局回复:经查实,反映人于1956年4月出生,根据人社部令第13号第二条规定:“社会保险法实施前参保、延长缴费5年后仍不足15年的,可以一次性缴费至满15年”。反映人2011年1月参保,今年4月份通过安庆市大观区劳动事务代理中心申报退休并办理了一次性缴费手续。因我市今年5月份上线省社会保险统一系统,新系统在计算养老金方面关于一次性缴费的建账规则与老系统不同,导致反映人的养老金无法计算。市人社局7月份已向省相关部门征求了处理意见,目前已着手进行数据处理。已向反映人解释了相关情况。

●8月3日,市民刘先生反映:其今年4月份在怀宁县提出劳动能力鉴动申请,鉴定结果一直未收到。

市人社局回复:经核实,反映人于4月份向怀宁县人社局提交因病劳动能力鉴定申请,根据规定,劳动能力鉴定工作由市级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统一组织。因我市启用《安徽省集中职工社会保险业务信息系统》,原社保工伤管理系统4月下旬停用,新系统由于数据切换、人员培训等原因于5月下旬正式使用。反映人这一批次的劳动能力现场鉴定于7月6日开始,其已于7月20日进行了现场劳动能力鉴定,专家组已出具鉴定意见,待审核决定后在规定时间内送达其《劳动能力鉴定结论书》。已向反映人解释相关情况。

●8月4日,许姓市民反映:十里九华小区,京环垃圾清运三轮车天天凌晨4时就到小区转运垃圾,扰民。

市城管局回复:经市环卫处与京环公司进行研究,决定将该处垃圾收运时间推迟到6时以后。同时市环卫处要求京环公司加强驾驶员作业管理,杜绝噪音扰民现象再次发生。

●8月5日,市民吴女士反映:原化工总厂职工,想找1999-2003年原始档案。

市经信局回复:经调查了解,反映人表示自己今年45岁,系原化工总厂职工,工作期间曾在有毒有害岗位工作过,拟参照相关政策申请办理提前退休手续。在办理过程中,查找到1999年至2003年期间,档案显示反映人是下岗身份,未在有毒有害岗位工作,导致其无法享受提前退休政策。反映人对其1999年至2003年期间的档案资料有异议,认为有错误。市经信局安排专人与反映人对接,协助进一步查找相关档案资料。


()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