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让创新成为社会快速发展的引擎

时间:2021-09-10 14:37:37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发明专利数量不断增多,这表明创新在我市已形成了浓厚的氛围,某种程度上已成为了社会的共识。

一个社会发明专利越多,这个社会的发展就越有前途,越有希望。创新永远是社会发展源源不竭的动力。没有创新,因循守旧,是没有发展前途的。当前,我市的快速发展与持续不断的技术创新是分不开的。这些创新有的已形成了生产力,在现实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与推动力。可以预见,一旦所有的发明创新在现实中得到落实,必将在更大程度上促进经济社会的发展,并产生规模聚集效应,激发活力,提升整个社会的发展速度与质量。

创新发明离不开人才。人才的培养是技术创新的前提与基础性工作。眼下尽管我市的发明专利数量呈现出逐年增长的良好势头,但实事求是地说,这些发明专利离前沿技术还有差距,与社会的发展需求也有距离。因此在我们为发明专利增多鼓与呼时,也必须看到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弥补这些差距与不足,关键在于人才的培养。在人才培养上,要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创新发明氛围,既要给予人才成长宽松的环境,也要在资金上给予必要的支持。同时还须眼光向外,鼓励发明人瞄准前沿科学,以在高质量的发明上取得更进一步的成就。

社会是不断发展的,技术创新与发明必将成为引领时代发展的巨大引擎。一个地区的发展是快还是慢,与区位环境有关,与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动力有关,但更离不开技术的创新与发明。在这个以实力说话的年代,谁发展得快,谁就有更多的话语权。而所有这一切最终的落脚点就是技术发明与创新。可以说发明创新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数量众多且高质量前沿的发明必将托起一个时代的发展之梦。

由此,我们有必要为不断增多的发明专利鼓与呼,但更期望在未来通过有目的的人才培养,以及社会激励,我们能看到更多更具前沿的发明在我市得以呈现,以引领我市在高质量快速发展上创下骄人的业绩,全面提升我市的综合实力。


(路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