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全覆盖监管 “零容忍”执法非煤矿山领域安全隐患整治开展

时间:2021-09-11 14:37:13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截图20210828130452073.jpg

9月10日,怀宁县应急管理局在上峰水泥矿山开展非煤矿山领域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通讯员 汪腾翔 摄

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自9月7日起,我市开展非煤矿山领域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通过化解存量风险、防范增量风险,遏制非煤矿山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市非煤矿山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根据安排,关闭矿、停产矿、技改矿、基建矿与生产矿、尾矿库等全部纳入此次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范围,做到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全覆盖。

各地在继续推进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求的基础上,与当前正在开展的非煤地下矿山和尾矿库安全生产大排查相结合,督促非煤矿山企业重点开展信息化、智能化、机械化、自动化和标准化建设;将全面开展矿山生产系统、安全设施、出入井管理、采空区等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加快推进矿山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工作;遵循“管住水、护住坡、看住井、应得急”的方针,严密管控尾矿库“头顶库”安全风险,全面落实尾矿库安全生产包保责任制;突出对重点企业、不放心企业、安全和信访问题突出的企业的监督检查抽查,严厉打击突击生产、私挖盗采、超层越界等非法违法行为。

期间,各地还将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开展重大隐患清零攻坚行动,在1-2个月的时间内将重大隐患清零。同时,严格督查检查,对督查检查中发现的民用爆炸物品运送、存储、发放、使用等方面违法违规行为,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严格安全监管执法,按照9月1日新施行的《安全生产法》和《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规程》《尾矿库安全规程》,对照“六严禁三严格”九项措施(即严禁违规爆破和动火作业,严禁转包井下工程,严禁使用淘汰设备工艺,严禁重大灾害治理不到位组织生产,严禁超能力超强度组织生产,严禁未经批准擅自组织生产建设;严格安全监控设施设备管理,严格带班下井和安全教育培训,严格执行监管监察指令),对发现的每一项问题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一律依法依规顶格处理;对发现涉嫌构成犯罪的,及时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全媒体记者 杨一 通讯员 吴大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