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受副高控制 宜城暑气还未消退

时间:2021-09-22 09:37:24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昨晚你赏月了吗?今年的中秋节,恰到好处地迎来“守得云开见月明”的大好时机,全国大部分地区晴到多云天气模式打开,利于赏月。副热带高压20日东退后将于22日加强西伸控制我市,受其影响,全市未来几天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山区午后多雷阵雨,气温较高。

当北方大部分地区正经历“一场秋雨一场凉”,秋意愈发浓郁之时,江南华南地区则是另外一番景象,台风前脚刚走,副热带高压便加强西伸,不少城市一下子恢复夏天的模样。九月末的宜城,早晚温差大,暑气还未完全消退。未来几天,宜城最高气温30~34℃,最低气温20~24℃,昼热夜凉。

市民关心何时能入秋,气象学入秋的标准是当某地5日滑动平均气温连续5天小于22℃,小于22℃的首日为入秋日。很显然目前尚不满足入秋条件,不管怎样秋天的脚步已经近了。预计9月下旬受副高控制,全市为晴到多云天气,午后多局地雷阵雨,旬降水量较常年偏多1-2倍。旬平均气温偏高,极端最高气温33~34℃,旬末全市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

虽然气温有所下降,但是紫外线却不会减少。秋季云层变薄、减少,紫外线更容易直射皮肤而造成晒伤,尤其中午紫外线强烈的时刻。紫外线的刺激不仅会让皮肤中黑色素的产生,引起晒黑现象,还会导致皮肤失水而干燥、起皮。而同时由于本就容易干燥,阳光和干燥空气的共同作用,加重皮肤被晒黑、起皱和干燥现象。除了防晒美白之外,还会出现对身体的祛湿。因为夏季人体湿气大,容易出现丘疹和痘痘,同时还容易水肿,所以也还要注意利水。而秋季则不同,在食用上更需要注意滋阴润燥。


(全媒体记者 刘惠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