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迎江:互助养老暖人心

时间:2021-09-22 14:37:12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我也是空巢老人,我明白那种孤独与脆弱,我在参加社区活动时接触了社工,开始上门去帮助其他的空巢老人,引导他们融入社区,助人自助。”迎江区新河路街道曙光社区互助养老服务队的队员田林英如是说。

田林英的爱人去世了,孩子在广东打工,平时一个人在家,很孤单,每天漫无目的的在路上走,经常不知不觉走到了江边,很恍惚,她在参加社区活动时加入了吾悦艺术团,接触到专业社工,和老人们一起唱歌、跳舞、练习健身操、八段锦,既丰富了精神生活、强健了体魄,还结交了一群“老伙伴”,从此,她便逐渐解开心结,重新展露笑容。今年上半年,艺术团成员欧荣菊爱人去世,一个人在家以泪洗面,也不参加社区活动了。田林英了解情况后,每天到欧荣菊家中,陪她聊天,邀请她重新走出家门。经过这件事,两位老人意识到关心、陪伴、情绪疏导的重要性,在专业社工的支持下,6月份,曙光社区互助养老服务队成立了,共有8名成员,平均年龄65岁,欧阿姨任队长。

互助养老队根据掌握的情况,入户探访空巢独居老人,陪老人“拉家常”谈谈心,邀请老人走出家门,积极参加社区活动。互助养老服务队还详细了解每位老人的身体状况,嘱咐老人有问题可以给他们打电话,远亲不如近邻,相互照应。82岁的独居奶奶刚出院回家,互助养老队便上门看望,送上关怀与温暖。互助养老服务队还邀约社区独居老人开展“包饺子,同聚餐”活动,老人聚在一起,唠家常、包饺子,共进午餐,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全媒体记者 汪秀兵通讯员 吴兴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