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环企直通车”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30余家企业污染治理设施已优化升级

时间:2021-09-29 09:37:22 | 来源:安庆新闻网

“环企直通车”的主要任务,一方面是开展环保服务企业“十百千”行动,另一方面是持续开展“面对面”议事,形成定期会商制度,从快从优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重大环保问题

“环企直通车”帮扶对象包括已投产和在建企业,通过建立“一对一”帮扶机制,深入企业了解危险废物处置、水气声渣处理处置能力提升、施工期污染防治等环保需求,在符合环保相关法律法规前提下,以企业环保需求为切入点,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自“环企直通车”行动开展以来,全市生态环境部门共走访企业257家次,陆续收集各类环保需求126个,已解决企业环保需求90个,“十百千”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9月28日,市政府新闻办、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召开安庆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环企直通车”行动开展情况。

为全面提高环保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生态和发展共赢,市生态环境局在2019年创办的“环保议事厅”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和丰富“环企直通车”,助力我市“双招双引”。“环企直通车”的主要任务,一方面是开展环保服务企业“十百千”行动,市生态环境局结对服务企业100家企业以上,另一方面是持续开展“面对面”议事,形成定期会商制度,从快从优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重大环保问题。

“环企直通车”帮扶对象包括已投产和在建企业,通过建立“一对一”帮扶机制,深入企业了解危险废物处置、水气声渣处理处置能力提升、施工期污染防治等环保需求,在符合环保相关法律法规前提下,以企业环保需求为切入点,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截至8月底,已投产企业的环保需求中需申领排污许可证的7家企业均已核发,12个危险废物处置需求基本得到解决,协调7家企业解决了在线监测问题;通过咨询专家和现场调研等方式对污染治理设施提出了优化升级方案,目前已经有30余家企业落实了升级方案,提升了“三废”处置能力。

自“环企直通车”行动开展以来,全市生态环境部门共走访企业257家次,陆续收集各类环保需求126个,已解决企业环保需求90个,“十百千”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下一步,我市还将建立健全“一对一”体检机制。由市县两级生态环境部门分别组织业务骨干形成专家团队,为结对服务企业开展“集中问诊、入企开方”体检活动,通过“望”现场、“闻”需求、“问”难题、“切”问题,建立“一企一账”清单,提出针对性的治理方案,指导企业做好整改,提升治污能力。

在“双招双引”方面,我市将建立健全“促企引商”机制,推动和配合结对服务企业以商招商,尤其在产业链上下游、绿色低碳产业上加大招商力度,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我市还将设立企业环保需求申报平台,提供“一对一”精准帮扶。此外,结对帮扶的政策还会延伸至园区环保管家,“管家们”将积极发挥环保技术优势,在为园区管理部门服务的同时,为部分企业的环保需求和管理能力提升进行指导和帮扶。


(全媒体记者 项珍 通讯员 丁媛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