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让“共享厨房”善举发扬光大

时间:2021-10-21 14:37:35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安庆市立医院东院区南大门对面的沿街门面,有一间与众不同的厨房。厨房操作间安置了不锈钢灶台、水池、料理台,十几台电磁炉旁配备了齐全的油盐酱醋,米饭可以免费使用。共享厨房由安庆“90后”创业者冯原设立,他希望能让外地到安庆看病的患者吃上经济实惠可口的饭菜,把家的温暖带给更多人。 (《安庆晚报》10月12日)

安庆“90后”创业者冯原设立这个共享厨房,免费提供场地、烹饪用具和油盐酱醋等食材,所有重病患者和贫困家庭做饭都不收任何费用,是希望让外地到安庆看病的患者吃上经济实惠的饭菜,把家的温暖带给更多人。就是这份温暖和善举,让这间厨房成了患者和家属们的乐土,让那些来医院治病的患者健康饮食有了保障,值得点赞!

可以说人的痛苦与不幸是患病,特别是那些重病患者,需要按阶段进行放疗,需要保证治疗期间的个人营养,这是医生的嘱咐,也是许多重症患者与家属常常涌上心头的念想。如果在医院附近有一间“共享厨房”,这就满足了他们的期盼,增强了他们战胜病魔的信心,给久困病床的患者带来了物美价廉的健康饮食,也给他们带来了家的味道。

这间“共享厨房”,以善意作支撑,传递的是爱与温暖。一个家庭遭遇重症之困,经济与心理的双重压力扑面而来,不菲的医疗费是沉重的负担,甚至还会让一些家庭因疾病陷入了困顿。站在患者亲属的角度,为了给患者提供适合病情、适合口味的饭菜,自己下厨是最低成本的选择。如今有了提供一个免费做饭做菜的地方,还无偿配备了齐全的油盐酱醋和米饭,帮助这些困难家庭渡过难关。这带给了人与疾病抗争的力量和勇气,也化解了这些家庭的难题,帮助他们早日康复出院。这种善举,感动了你我,温暖了人心。

像一块小石子扔在水里会产生一圈圈的涟漪一样,“共享厨房”的善行在社会中也会产生“爱的涟漪”,善行会不断向周边传递。比如,随着共享厨房被越来越多的人知晓,乐于做公益的市民也多了起来。有的为共享厨房送来了水果,还有爱心市民送去大米和食用油,供来做饭的患者享用。“德不孤,必有邻”,这就是榜样的力量。可见,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爱心故事的善举,有助于推动整个社会形成向善的风气。

“共享厨房”为我们城市的文明提供了又一个暖心的注脚,也增加了我们城市文明的厚度,让城市更加体面,更富有人性之美。我们要宣传和弘扬这种善举,学习这种助人精神。要从中汲取这一善举的脉脉温情,把这一善举的价值观念和道德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热诚关爱他人,多做助人脱困、扶贫济困的实事好事,那“共享厨房”之类的善举,就会不断地发扬光大。


(潘天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